无障碍说明

双外援不如单外援!姚明克星登场就挖坑 新疆还能忍他多久

新疆双外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2018-19赛季CBA第八轮开打。新疆坐镇主场迎战山东。本场比赛新疆大外援杰弗森依旧状态低迷,新疆领先半场,在第三节一度被反超,最终末节顶住了压力在主场以118-111战胜山东,保持了主场对山东的22连胜。本场比赛,之前饱受诟病的新疆内线杰弗森为球队贡献14分5个篮板,表现依旧低迷。

杰弗森是在首节末段的时候替换亚当斯出场的,上一场没有出战,杰弗森体能状态恢复良好,他一上场就展现了较强的进攻欲望。出场不久杰弗森就在左侧强打贾诚得手,面对贾诚的单人防守,杰弗森佯装投篮骗过对手,推进到篮下进攻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之后的一个回合里,杰弗森又在中路切入内线,接到李根妙传上篮得手。

一上来就主动砍分,今天的杰弗森似乎让我们看到了一些起色,难道昔日NBA球星级别内线的风采又要重现江湖了吗?可惜这只是美好的期望而已,从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一切回到了现实。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新疆派上了杰弗森和亚当斯这对双外援组合,亚当斯在首节比赛承担了大量的进攻任务,新疆在第二节前半段将杰弗森当作了球队进攻中的主要选择。

可是,杰弗森又一次让我们感到失望了。新疆的进攻有意向杰弗森倾斜,一方面是没有放弃对他的信任和期待,也是希望杰弗森通过更多的个人进攻来找回状态。但无论是内线强攻还是中距离投射,杰弗森都突然之间找不到了准星。距离首节比赛还有8分38秒的时候,屡投不中的杰弗森选择了远投尝试,他在弧顶三分线处接到亚当斯分球,赶在山东防守到位之前投出三分,结果皮球弹筐而出。

比进攻手感忽冷忽热更令人头疼的是,杰弗森在防守端低迷表现,让新疆蒙受了巨大损失。1985年出生的杰弗森现年已经33周岁,加之NBA生涯曾遭受大伤,今年夏天他几乎决定告别职业生涯。当杰弗森最终加盟新疆并出现在CBA赛场的时候,他已经有数月没有高强度的训练保障了。因此从首秀开始,我们就清楚的看到,杰弗森步伐沉重,移动相对缓慢,弹跳和力量都大不如前。

山东正是抓住了杰弗森防守时容易跟不上的弱点,在第二节比赛祭出了疯狂的反扑。每到山东执行进攻,他们都会首先尝试由莫泰尤纳斯持球,如果是杰弗森单人盯防,他就会毫不犹豫的单打。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30秒的时候,莫泰尤纳斯左侧外线拿球,一个加速就过掉了杰弗森,新疆内线防守瞬间被撕开,莫泰尤纳斯吸引补防之后找到篮下无人盯防的贾诚,后者冲击篮筐造成犯规,两罚全中。

在杰弗森投篮打铁,防守失位的这个时段里,山东男篮打出了14-2的得分高潮,新疆男篮单外援亚当斯疯狂砍分积攒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第二节比赛末段,戈尔不得不将杰弗森这个“拖油瓶”换下,重新掌握球权的亚当斯率领新疆重新取得了领先。而第三节比赛就像是次节的翻版,也是新疆使用双外援时处于劣势,杰弗森造成的巨大防守漏洞,为山东追分提供了便利条件。第三节比赛结束之时,新疆又只能被动的提前使用单外援,而这时候的场上比分,已经被山东反超。

常规赛开打时间并不长,很多人可能都还记得,新疆宣布签约杰弗森时舆论的反应,不少人认为杰弗森将成为本赛季CBA联赛的“最大牌外援”。大家之所以对杰弗森的CBA生涯充满了期待,主要源于他NBA时期的辉煌履历。艾尔-杰弗森在2004年参加NBA选秀大会,并于首轮第15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为凯尔特人效力期间,艾尔-杰弗森逐渐成长为联盟顶级内线,并于2008-09赛季在明尼苏达森林狼迎来了NBA生涯的巅峰。艾尔-杰弗森一共在NBA效力了14个赛季,多数时间都是联盟顶级内线,巅峰时期的他还曾被中国球迷称之为“姚明死敌”。

来到CBA赛场的杰弗森,不仅早已远离了自己巅峰时期的状态,甚至连统治CBA内线的能力都不具备。在为新疆出战的7场比赛里,杰弗森场均只有12分和7.4个篮板的数据贡献,无法达到一名外援的应有水准。今晚,新疆主帅戈尔给了杰弗森充分的时间来寻找状态和证明自己,他却让新疆的双外援阵容成为了软肋。看来,如果新疆要想在本赛季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裁掉杰弗森是迟早的事情。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