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罗贝托:年轻球员应有一颗送助攻的心

2018年11月06日15:3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欧冠第4轮小组赛巴萨客场VS国际米兰的比赛前一天,巴萨右后卫塞尔吉-罗贝托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罗贝托:年轻球员应有一颗送助攻的心

罗贝托首先说道:“这将是B组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球队间的大战,我们知道如果我们赢了,将提前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我们将全力以赴,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现在必须冷静。”

上轮巴萨主场2-0战胜国米,此番客场再战国米,罗贝托说道:“近年来我们的客场战绩不太好,但本赛季我们在温布利球场战胜过热刺,因此我们对明晚梅阿查的比赛充满信心。”

罗贝托还说道:“我们知道国米也喜欢控球,他们擅长像我们一样给对手施压,尤其是在上半场开局阶段。国米在主场作战时肯定会比他们在诺坎普表现得更好,但我们确信他们不会踢得舒服,因为我们也会给他们制造麻烦。明晚的比赛将势均力敌,这将是欧冠的一场经典对决。”

国米和皇马,哪场更难打?罗贝托说道:“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比赛,一个是欧冠,一个是西甲。对我们而言,任何一场比赛都需要随时保持警醒。”

梅西伤停期间,巴萨取得了四连胜,本轮梅西进入了22人名单。罗贝托说道:“梅西随队来到了米兰城,这让我们所有人感到高兴。梅西是我们的重要一员,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所以很显然,梅西的缺席激励了我们全队。在他缺席的日子里,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良好的战绩,展现出我们是一支优秀的队伍。”

梅西缺席的比赛,苏亚雷斯3场打进6球,其中多个进球源自罗贝托与苏亚雷斯之间的连线。罗贝托说道:“我和他之间互相理解和熟悉对方的习惯。我为他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我希望继续助攻他打进更多的球。我渴望为球队带来帮助,不论是踢后卫还是中场位置。”

本赛季巴萨B队多名球员在一线队崭露头角,阿莱尼亚和楚米入选本场欧冠22人名单,罗贝托为拉玛西亚师弟们送上了祝福:“阿莱尼亚跟着我们一起训练了很长时间,楚米现在也有机会为球队提供帮助。我知道他们都是我们拉玛西亚的优秀学员,我希望他们能有一颗永远力争为队友送助攻的心。”

最后,记者请罗贝托回忆自己与伊卡尔迪一同在拉玛西亚受训时的时光。罗贝托说道:“那段日子很美妙,我们关系不错,还有塞尔吉-戈麦斯与我们也很亲密。现在伊卡尔迪是国米球员,我们明天就将以对手身份见面,我当然希望他在这场比赛中碌碌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