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流量担当!羽生结弦大奖赛夺冠瞬间最高收视超20%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上周末,2018-1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芬兰站落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以总分297.12分的佳绩强势问鼎,也在两天内创造了新规则下的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获得了个人大奖赛的第9次冠军。而羽生结弦的出色表现,也让转播该场比赛的日本朝日电视台的瞬间最高收视率达到了惊人的21.2%。

羽生结弦

在前一天的短节目中,羽生结弦发挥出色,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拿到106.69分的高分,创造了新规则实施以来男单短节目的新纪录。自由滑中,他完成了四个四周跳,并拿出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半跳的高难度动作,整套节目没有出现大的失误,以190.43分创造新规则实施以来的新的自由滑世界纪录,总分297.12分也是新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打破了自己升入成年组9个赛季以来大奖赛首站无冠的魔咒。

作为世界花滑的“冰王子”,羽生结弦堪称是绝对的流量担当,拥有大批粉丝。在这次的芬兰站赛场,看台上就有众多日本粉丝挥动日本国旗为他加油,显得非常狂热。据日本媒体报道,在芬兰滑冰协会公开的是一张照片中,羽生结弦在场地中央表演,如果俯瞰会场的话,会看到观众席上有无数的日本国旗来回摇摆,并悬挂着许多标语和横幅,让人错以为这里是日本。

而在羽生的家乡,人们只能通过观看电视的方式为这位国民小王子加油。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数据显示,第一天播出的“花样滑冰大奖赛芬兰站男女单短节目”平均收视为率13.5%,瞬高为羽生结弦出分、刷新世界纪录时的21.2%。第二天晚间的自由滑平均收视率为16.2%,其中瞬间最高收视率为羽生结弦结束表演后,刷新世界纪录的出分时刻,瞬高达到20.7% 。

看来无论是赛场上,还是电视机前,这位花滑王子都吸引着无数冰迷的狂热关注,而羽生也用三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回报了粉丝们的支持。

(燕十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