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辫子哥缺阵无碍广厦抢占榜首 7连胜超广东春哥靠的是什么?

广厦7连胜排名榜首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纵观常规赛第七轮广厦队132-94大胜北控队的这场比赛,李春江的球队在缺少核心福特森的情况下,依旧轻松写意的拿到了大胜,一举夺取开季七连胜,且凭借场均得失分差优势力压广东队,抢占榜首位置。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广厦队此番缺少福特森却依旧大比分取胜,靠的是全民皆兵与阵容均衡。

福特森对于广厦队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上一赛季,福特森以MVP级的表现率队夺取常规赛冠军。到了本赛季,福特森在广厦队豪取六连胜的过程中,同样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此期间,福特森场均得分、篮板球与助攻,分别能够达到26.7分、6.8个与12.5次。福特森的发挥与贡献虽有目共睹,但广厦队却并非是一支靠外援打天下的球队。

例如在福特森本轮受罚缺席的情况下,广厦队此番依旧沉稳自如。而他们所依靠的是,是队内能独当一面的球员够多,并且不乏像赵岩昊、胡金秋、孙铭徽这样的潜质新星。就这场比赛来看,广厦队得分上双的球员多达6人,其中博洛西斯砍下32分18板11助攻的“大三双”,胡金秋24分,刘铮20分8板5助攻,赵岩昊18分8助攻,苏若禹17分8板,李京龙15分。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博洛西斯、胡金秋、刘铮、赵岩昊、孙铭徽、苏若禹、李京龙在内的七名球员,此役出赛都超过20分钟。再加上本轮停赛的福特森与此役被主帅李春江“保护”的林志杰,广厦队目前已成功建立起9人轮转体系。在这套系统中,任何一环发生变故与突发状况,均有其他实力相近的球员补上,就像此番一役这样。所以眼下的广厦队,不仅能打球的人足够多,且这些球员还都具备独当一面的实力。而这,才是广厦队最为恐怖的地方。

李春江

福特森与博洛西斯的能力在CBA赛场堪称一流,且两人与球队愈加默契。像胡金秋、孙铭徽等潜质新星则迅速成长,目前均已成长为可以在俱乐部或国家队独当一面的人物。另外像林志杰在常规赛期间虽会受到“保护”,但进入季后赛后,他的经验与投射能力是一笔宝贵财富。至于刘铮、苏若禹、李京龙也有自己的“看家本领”,每每可以在比赛中有力挽狂澜的表现。这样的广厦队,无疑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战罢七场后,广厦队与广东队虽然都拿到了7连胜,胜率都是100%。但广厦队却完成了超越,升至积分榜榜首。在胜率相同且彼此间暂时无交锋的情况下,将比较场均得失分差。目前,广厦队场均得失分差为17.8分,广东队则为14.4分。如此一来,广厦队就完成了对广东队的超越,抢占榜首。(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