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纽约马拉松德西萨秒杀夺冠 女子组肯塔尼五年四次登顶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世界马拉松马满贯收官战2018年纽约马拉松赛落幕。在女子精英组比赛里,36岁的肯尼亚名将玛丽-肯塔尼以2小时22分48夺冠,这是她近五年内五次参加纽约马拉松四次夺冠。男子精英组比赛最后400米上演精彩秒杀一幕,28岁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勒利萨-德西萨,以2小时05分59夺冠,22岁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舒拉-基塔塔以落后2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

纽约马拉松的声誉仅次于波士顿,创办于1970年每年11月初举行参赛者最多超过10万人,也是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参赛的规模的人数都非常壮观,而且跑纽马的参赛者都很期待一件事,就是体验通过纽约大吊桥时那种震撼的桥身震动的感觉。

这次比赛的女子精英组,从北京时间昨晚22:20开跑。去年的纽约马拉松女子组比赛,弗拉纳根以2小时26分53夺冠,她成为40年来首次获得纽约马拉松女子冠军的美国人。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美国选手德西蕾-林登以2小时39分54获得女子组冠军,这也是美国选手时隔33年后再次夺取波士顿马拉松冠军。本次比赛参赛的还有过去三届赛会冠军、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的凯塔尼。本赛季有两名女子选手跑进过2小时19分大关,除了凯塔尼就是她的肯尼亚同胞切鲁伊约特。35岁的切鲁伊约特今年在伦敦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8分30秒夺冠。

女子组进行到1个小时左右的时候,肯塔尼、切鲁伊约特、弗拉纳根等9人处于第一集团。半程结束时肯塔尼以1小时15分49秒排名第一,25公里处图萨、凯塔尼和古德塔三人形成最靠前的第一集团,而切鲁伊约特、弗拉纳根以及赫德尔、林登等四人以大约落后20秒的速度紧随其后。

随后肯塔尼很快进入无敌领跑模式,她以2小时22分48夺冠,这个成绩只比赛会纪录慢了17秒。肯塔尼2014赛季首次参加纽约马拉松,就以2小时25分07秒夺冠。2015赛季她以2小时24分25秒实现卫冕,2016年她以2小时24分26秒实现了纽约马拉松的三连冠。去年的纽约马拉松,肯塔尼因为身体不舒服导致降速,最终以2小时27分54秒获得亚军。今年是肯塔尼五年内四次在纽约马拉松赛上夺冠。本场比赛肯尼亚的切鲁伊约特以2小时26分02获得亚军,上届赛会冠军美国的弗拉纳根以2小时26分22获得季军。

男子精英组比赛比女子组晚30分钟出发,今年的男子组竞争十分激烈。本次比赛男子组的精英选手,有2017年迪拜马拉松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托拉、2017年伦敦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万吉鲁、波士顿马拉松两连冠的勒利萨-德西萨、2018年伦敦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04分49秒获得亚军的小将舒拉-基塔塔。去年的纽约马拉松,杰弗里-坎沃若以2小时10分53秒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另外,今年波士顿马拉松季军沙德拉克-比沃特、美国43岁老将伯纳德-拉加特、去年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2分完成个人首马的德瑞克等美国本土精英也在赛前被舆论给予很高的期待。

男子组半程的时候,埃塞俄比亚选手勒利萨-德西萨在皇后区大桥上成功追上基塔塔,他俩的身后还有托拉、坎沃若等选手。到大约40公里处,形成基塔塔、德西萨、坎沃若三人竞争的激烈局面。一度掉队的基塔塔追了上来,并超过坎沃若排名第二,而德西萨以微弱优势领跑。比赛进入到最后400米,基塔塔追到了德西萨身后。最后的上坡路段,德西萨甩开追兵全力加速冲刺,他2小时05分59的成绩夺冠。基塔塔2秒钟后也通过终点,他的成绩为2小时06分01秒。去年的赛会冠军、肯尼亚的杰弗里-坎沃若以2小时06分26获得第三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