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比赛现罕见奇景:补时10分钟 红牌+超时绝杀失而复得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AC米兰依靠绝杀击败乌迪内斯后,弗留利球场响彻着惊人的嘘声。正如《晚邮报》所说的:“这是一场前95分钟都乏善可陈的比赛,但是最后几分钟却发生了一连串让人目瞪口呆的大戏”。一场进行了100分钟的比赛,在补时阶段出现的红牌和超时绝杀,罕见的奇景。

罗马尼奥利绝杀

90分钟双方无法打破僵局,AC米兰错过了一连串的好机会。补时原定是5分钟,但是就在比赛最后时刻,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突然直入高潮。第94分钟多,卡斯蒂列霍边路奔袭试图发动反击,乌迪内斯球员纽伊丁克从身后将卡斯蒂列霍勾倒,这是典型的战术犯规。卡斯蒂列霍暴怒而起,冲上去就要和对手理论,引发双方球员激烈对峙。

主裁判飞奔而至控制事态,并直接向纽伊丁克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这个决定引发了乌迪内斯球员和教练组的激烈抗议,也让球场嘘声震天。在乌迪内斯球员看来,纽伊丁克这是一个没有伤害性的战术犯规,破坏的也不是对手绝对的得分机会,出张黄牌差不多吧?直接出红牌会不会太过了?主裁判当然有自己的标准,毕竟足球执法章程里,引发双方球员对峙的犯规,裁判可以用“导致比赛无法顺利进行”为由进行重罚。

也正是这张红牌,点燃了这一战补时阶段的“狂风暴雨”。第一个现象就是,补时延长。根据规则,伤停补时阶段出现红牌,裁判可以酌情追加补时,一般来说补个半分钟合理,但因为双方对峙和抗议,多补一点也不奇怪。就在追加的补时里,AC米兰攻入了绝杀球。第95分钟50秒,罗马尼奥利在中圈铲断,米兰发动反击,球经过库特罗内、苏索、等人的传递后,由罗马尼奥利绝杀破门,进球时刻已经是96分8秒——此时距离原定的补时,已经过了1分多钟。

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的是,这个进球经历了“被吹掉-被判进”的变化。进球后罗马尼奥利脱去球衣狂奔欢庆,但是边裁却高举着旗帜示意越位。主裁判第一时间判断进球无效,越位在先,可是被加图索、米兰诸星围住疯狂抗议。在此前提下,VAR只能介入。

VAR一旦介入,耽误的时间就更长了。慢镜头显示,库特罗内突入禁区时确实并不越位,以越位为由吹罚进球无效是不合理的。可是同样是慢镜头显示,罗马尼奥利在中圈铲断对手发动反击的这次抢断,是存在犯规的。所以,这个进球究竟是否公允?这存在较大争议。在视频记录一切的时代,问题是掩盖不住的,球迷们自可见仁见智的去判断。

在VAR审核的过程中,主裁判忙里偷闲跑去给脱衣庆祝的罗马尼奥利出黄牌。经过VAR审核裁定后,一直到第99分钟,裁判才吹罚进球有效,手指向中圈。然后中圈开球,裁判吹停比赛时,这场比赛整整已经进行了100分钟。媒体这样写:“第90+7分钟制胜进球出现,第100分钟比赛结束”,而原定补时只有5分钟。这显然是足坛罕见的奇景,因为红牌、进球、VAR和边裁主裁的一系列决定,导致了这场比赛多踢了5分钟。

OPTA统计显示,96分8秒的补时绝杀,是AC米兰继2017年4月米兰德比战在96分40秒绝杀后的最晚进球。这场95分钟乏善可陈的比赛,最后5分钟,却掀起了疯狂的海啸。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