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米兰1-0险胜仍居前四 伊瓜因伤退铁卫读秒绝杀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北京时间凌晨3时30分,意甲第11轮一场焦点战,AC米兰客场1-0击败乌迪内斯队,继续排名意甲第四。伊瓜因上半场伤退,苏索、卡斯蒂列霍等人错过黄金机会,伤停补时阶段纽伊丁克被红牌罚下,随后苏索助攻,罗马尼奥利补时绝杀。周中补赛面对热那亚,罗马尼奥利就上演绝杀好戏。

罗马尼奥利又一次绝杀

比赛焦点

  1. 伊瓜因伤退:AC米兰原本就伤兵满营,伊瓜因上半场的伤病让红黑军兵员形势更加恼人。
  2. 苏索追平C罗:本战苏索助攻绝杀球后,他以4个进球8个助攻,合计参与12个进球,追平C罗(7进球5助攻)成为意甲进攻数据王。
  3. MVP 罗马尼奥利:连续第二战,罗马尼奥利上演完场前的绝杀,上轮他的绝杀帮助米兰跻身前四,本轮他的绝杀避免了红黑军马上跌至第五。

精彩回放

红黑军方面,斯特里尼奇继续因病休养,博纳文图拉、比格利亚、卡尔达拉、卡拉布里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加图索延续442阵型,凯西和巴卡约科组成后腰搭档,萨帕塔、拉克索尔特、阿巴特首发出场,伊瓜因和库特罗内组成攻击线搭档。

第9分钟,拉克索尔特左路传中,伊瓜因抢点攻门打偏。第10分钟,普塞托距门25米外大力抽射,多纳鲁马倒地将球封出。第13分钟,苏索接中场长传后,突入禁区右路连续变向闪过两名防守球员逼抢后,小角度左脚抽射远角,球略略偏出!

第15分钟,曼德拉戈拉距门30米处左脚大力爆射,球略略偏出。第16分钟,乌迪内斯错过机会,拉萨尼亚接到左路传中,在点球点处摆脱防守起左脚凌空抽射,球却打偏。第20分钟,拉萨尼亚左路突入禁区低平传中到后点,特拉维斯特小角度近距离捅射,球偏出远角。

第28分钟,苏索右路内切被萨米尔拉拽赢得任意球,苏索小角度直接攻门被门将穆索扑出。随后伊瓜因背部受伤,被卡斯蒂列霍换下。

第39分钟,弗法纳传中,普塞托小角度攻门被萨帕塔飞身封堵。第43分钟,库特罗内接拉克索尔特直传后突入禁区左侧大力斜射,球被门将鲁索扑出。

第57分钟,凯西传球,卡斯蒂列霍大禁区前沿左脚发炮直飞死角,门将穆索飞身单掌将球托出!

第59分钟,AC米兰错过绝好机会,卡斯蒂列霍反击中在奥波库、曼德拉戈拉的干扰下强行奔袭数十米突入禁区左路低传,苏索距门15米处无人防守左脚重炮轰门,球却打高。

第64分钟,场上出现争议,巴卡约科直传,库特罗内空切入禁区时与后卫相撞倒地,AC米兰抗议索要点球,裁判不予理睬。

第75分钟,苏索右路起左脚弧线球转射球门远端上角,门将穆索飞身而起单掌将球托出。

第77分钟,库特罗内传球,卡斯蒂列霍大禁区线上左脚攻门被门将扑出。第87分钟,乌迪内斯右路传中,拉萨尼亚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高。

第89分钟,卡斯蒂列霍做球,苏索右路内切左脚劲射被门将倒地扑出。

伤停补时第4分钟,替补出场不久的纽伊丁克背后踢倒提速奔袭的卡斯蒂列霍,引发双方球员对峙,纽伊丁克被裁判红牌罚下!

原定的补时5分钟已经结束,但因为红牌事件追加补时,伤停补时第7分钟,罗马尼奥利中场铲断发动反击,苏索直传,库特罗内左路突入禁区传球,苏索与罗马尼奥利连续横传后,罗马尼奥利距门15米处左脚抽射破门!

边裁第一时间举旗示意库特罗内越位在先,加图索等人疯狂抗议,主裁判与视频助理沟通后判定进球有效,慢镜头显示库特罗内确实不越位。AC米兰1-0绝杀取胜,罗马尼奥利连续第二战以完场绝杀的方式攻入致胜入球。罗马尼奥利因为脱衣庆祝被出示黄牌。

不过慢镜头显示,在AC米兰进球之前,罗马尼奥利中场的铲断有犯规嫌疑。因为VAR耽误时间,到比赛结束哨声吹响时,补时已合计达到10分钟,弗留利球场嘘声震天。这个绝杀进球也成为2017年4月至今,意甲赛场最晚进球。

争议解读

赛后乌迪内斯将帅和球迷疯狂抗议绝杀进球有问题,意大利媒体也都指出进球存在一定争议。三点解读争议:首先,边裁举旗越位是误判,库特罗内确实没有越位。其二,原定补时5分钟,绝杀发生在96分8秒(皮球过线时刻),但这是因为伤停补时阶段出现红牌所以追加补时,这也合理。其三,米兰发动反击的铲断是罗马尼奥利中圈放铲断球,这次放铲存在犯规嫌疑,这也是最大的争议所在。

数据统计

米兰射正次数遥遥领先,虽然绝杀方式获胜有一定争议,但如果机会把握的好,本该更早取得进球。

出场阵容

乌迪内斯(3-5-1-1):1-穆索/4-奥波库、5-埃孔、3-萨米尔/23-普塞托(99-巴利奇,第84分钟)、18-特拉维斯特(17-纽伊丁克,第84分钟)、38-曼德拉戈拉、6-弗法纳、19-拉尔森/10-德保罗(77-达利桑德罗,第90+2分钟)/15-拉萨尼亚

AC米兰(4-4-2):99-多纳鲁马/20-阿巴特、17-萨帕塔、13-罗马尼奥利、68-里卡多-罗德里格斯/8-苏索、79-凯西、14-巴卡约科、93-拉克索尔特(11-博里尼,第73分钟)/9-伊瓜因(7-卡斯蒂列霍,第35分钟)、63-库特罗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