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单板滑雪队启动海外选材 领队:华人有滑雪高手

图片:中国单板滑雪集训队供图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公兵)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推出了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战略,其中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组建了一支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据水上运动管理中心4日消息,当地时间3日,这支集训队在奥地利索尔登启动海外选材。

据国家集训队领队李仲一介绍,单板滑雪作为冬奥会比赛项目,在中国处于起步阶段,发展基础较为薄弱,人才匮乏。为了更好地选拔优秀人才并扩大选材范围,国家集训队将从2019年初开始在全球进行选材,被选中的运动员将正式入队。

他表示,根据调研,海外华人中有大量滑雪高手,主要分布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从上个雪季欧洲华人的比赛情况分析,在各类比赛中涌现出很多高水平的滑雪者。同时,还有很多有实力的华人,因为长期在欧洲生活而得到很好的滑雪培训,具有坚实的滑雪基础。如果可以从这些人中筛选出优秀者进入国家集训队,接受更专业的训练,他们有望得到更好的发展,有望争得更多、更高的荣誉。

选材将通过选拔赛的方式进行,目前计划在法国、德国、瑞士、加拿大、新西兰等地举行选拔赛。选材以比赛成绩为依据,结合综合素质、技术、潜力、年龄等因素,并邀请当地滑雪学校和滑雪教练联盟帮助选拔。

国家集训队队员马思涵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们每个体育人梦寐以求的世界级体育舞台”,“作为国家集训队一员,作为跨界跨项代表,我向海外华人发出邀请,希望有滑雪基础的青年运动员能够积极参与进来”。

奥地利华人代表李晨表示,希望通过刻苦训练和在场的国家集训队队员一起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