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半个娱乐圈都在玩够帅够刺激的滑雪 还有个特点你绝对想不到

企鹅小冰冰2018-11-04 09:39
0评论 收藏

不知不觉已经到11月了,2018年就还剩下2个月的时间,新的雪季即将开始啦!在雪上撒欢的日子就要来了!还记得这些年浪在滑雪场的你的爱豆们吗?

细数娱乐圈中爱滑雪的明星,陈奕迅、梁朝伟、刘嘉玲、吴亦凡、林更新、TFBOYS、邓超孙俪、BABY、杜江……他们的足迹不仅遍布世界各地滑雪场,那些凹造型、秀恩爱、卖(dou)萌(bi)的滑雪照还常常一不小心霸占热搜榜。

关键这些爱滑雪的明星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往往!都更!喜欢!单板滑雪!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小冰经过一夜不负责任的思考,总结了以下几个原因:

一、酷帅潮!

其实,运动诞生之初与“酷”丝毫不沾边的运动,随着滑板风格和玩法的融入,“雪上冲浪”从最开始的竞速运动,向着自由式玩法转变,这也迅速引领了单板滑雪的发展方向,由此“酷”成为了这项运动的新标签,这自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明星们的喜欢。

单板滑雪融合了滑板与冲浪的特点,却又比滑板飞得更高比冲浪飞得更快,在极速中控制自己的身体与雪板,在腾空时展现翻转跳跃的自由与奔放,在不断地尝试与练习中进步不断完成更高难度的动作,这样的运动确实很让人成“瘾”。

与双板滑雪厚重的历史感相比,单板滑雪的自由与洒脱,以及对空中技巧的尝试与突破,使TA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极限运动的一部分。

对身体极限的挑战以及不服输的精神诉求,也让单板滑雪超脱于其他的竞技运动,让人为其沉醉不能自拔,似乎每个人参与者都是其探索精神的载体,每一次的腾空都是对自我挑战的宣告。

口说无凭,随便举例几个都可以感受到明星们为什么如此热衷这项运动。

夏天打篮球的吴亦凡,冬天爱滑雪,这一套的搭配简直太符合凡凡diaodiao的特质了,一看就是个酷boy!

单板滑雪的入门难度稍高,但丝毫不影响林更新一颗想要飞翔的心。

小贝一家都是玩单板的高手。从国内到国外,单板滑雪正在成为新风尚 ,不玩这个的明星绝对low了。

二、看不见!

什么?看不见?你当我眼瞎啊!是这样的,单板滑雪运动,必须要戴上眼镜头盔蒙面巾,一旦全副武装后根本没人能看出来你是谁,摔倒了也不怕,非常适合偷偷约会,从这一点看特别利于保护自己的隐私。

演员夏雨、袁泉夫妇,他们狂热的迷恋极限运动,夏雨对单板滑雪的驾驭能力还获得了国家队的专业认可,曾受邀担任索契冬奥会的解说。

演员杜江、霍思燕夫妇,“贝嫂”维多利亚等明星,都是单板滑雪的忠实粉丝。

邓超孙俪一家

邓超的女儿——小花妹妹,孙俪在微博上写到“雪场上的霸王花”

田亮叶一茜一家

相比其他运动,单板滑雪一旦穿上装备,其他人是很难认出你是谁了,说白了就是便于伪装。毕竟明星们需要的是私密的空间。

三、刺激爽!

有机构统计,单板滑雪的致伤率是每人每天4‰到6‰,是普通滑雪的2倍。其中2/3的伤势是发生在上半身,而普通滑雪只有1/3是伤在上半身。

衣食无忧的明星们,不正是追求精神愉悦最大的一个群体吗?直白点,就是什么运动刺激,就玩什么运动。所以,就单板滑雪了!

为了获得更高的分数,选手们往往选择难度更高的路线和动作,也使得危险性越来越大。单板滑雪爱好者夏雨曾回忆:“当我第一次从滑板上飞出去,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一头撞在垃圾车的把手上……”。

四、有钱嗨!

明星们玩的运动项目,肯定是烧钱的项目。单板滑雪首先要买板子、固定器(有踩踏式的和常见的捆绑式),还要有一双合脚的鞋子,初级的话1500元左右。然后就是雪服了,一般的正货价格都在1000—2000元。这一套下来基本也就是4000元左右的预算了。当然,明星们历来不追最好只求最高,所以装备价格都是以万元起步。

除了装备外,要想玩好必须得付出很多时间,要不停的练习,那是不是得去滑雪场,你知道国内滑雪场2天1晚多少钱吗?玩到一定级别国内滑雪场都满足不了,飞新西兰、飞加拿大、飞日本,这些可都是钱钱钱……

(鲸鱼&冬小麦)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