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袭!战胜拜尔斯平衡木夺冠 刘婷婷:像在做梦一样

腾讯体育11月4日多哈(文/车莉)

2018年体操世锦赛在多哈结束了最后五个单项争夺,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婷婷以14.533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金牌。加拿大选手帕度拉瑞以14.100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两位大热选手拜尔斯和艾克在比赛中全部发生重大失误,拜尔斯只以13.600分获得第三,艾克获得第六。中国另一选手章瑾以11.500分获得第八。

“不可思议,像做梦一样!”颁奖仪式结束后很长时间,婷婷还没有从激动的情绪中恢复过来,这几年她走得太艰辛。作为上个周期的绝对主力,奥运前手掌意外受伤,无缘奥运会;去年全运会后又遭遇了腿伤;去年世锦赛因为伤病没有调整到最好状态,平衡木仅获得第七;本届世锦赛前再度遭受伤病困扰,预赛第8的成绩擦边进入决赛……然而这些困难都没有压倒刘婷婷,她在教练的鼓励下,咬牙挺过来了。在看到分数的一刹那,刘婷婷和教练徐惊雷相拥而泣,这枚金牌来的太不容易。

“感觉自己发挥得还行,没有做到最好水平,但是也战胜了自己。”刘婷婷透露,因为在后面上场,所以她一直在后场专心地做着准备活动,没有在意其他选手的表现,上场前她告诉自己:“相信自己、更坚定一点。”

战胜了几乎不可战胜的美国选手拜尔斯夺冠,这个成绩足以让刘婷婷骄傲,她也因此成为了中国体操世界冠军榜上的新成员,登榜是每个体操运动员的目标,对于刘婷婷来说,以后她将更有信心。

“圆满了,回去先好好养伤,接下来冲击东京奥运会。”刘婷婷自信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