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名将单杠力压内村折桂 米库拉克摘铜邓书弟第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 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圆满落幕。在最后的男子单杠决赛中,荷兰名将佐德兰德以15.10的高分,继2013和2014年之后,第三次拿到该项目冠军。内村航平以14.80分为日本再添一枚铜牌,美国名将米库拉克以14.533分拿到铜牌。

两位中国选手方面,邓书弟以14.066排在第六,肖若腾以13.9排在第七。

赛前信息:

虽然右脚脚踝伤病导致放弃全能,但内村航平还是在主要靠手的项目上为日本团体做出贡献,之于个人,以14.60分排在单杠预赛第一,也算是得偿所愿。

全能恰好是在单杠失误的美国名将米库拉克,在最后从冲金希望上,将面对包括肖若腾、佐德兰德、希尔比克的挑战:

肖若腾预赛以14.433排在第三,又有团体和鞍马两枚金牌加持;佐德兰德贵为奥运冠军,如今在邹凯、汉布岑等都退役淡出的情况下,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上届颇有些幸运拿到冠军的克罗地亚人希尔比克,预赛14.30只落后荷兰人0.1,加上与他同分的邓书弟,单杠决赛竞争金格外激烈。

选手发挥:

中国台北选手唐家鸿第一个登场:他的单臂大回环很有新意,可团身旋越杠有明显分腿,而且近杠屈肘,直体特卡-分腿特卡-分腿特卡180这串链接很漂亮,非飞行类动作很简单,下法勉强站住。难度6.1,得分14.266。

有着“飞翔荷兰人”之称的佐德兰德,完成了直体旋-后团两周、团身旋-直体后空翻转体180越杠这两个精彩连接,他的近杠和大回环类非常均衡,动作幅度和规格可圈可点,编排颇为用心,下法直体720旋有个手臂调整,难度6.8,得分15.10。

美国名将米库拉克也完成了直体旋、团身旋、直体特卡、分腿特卡-分腿特卡180这些飞行,中穿前上180的角度不够理想,因为总共有5个飞行,加上下法,分配给其余非飞行动作的空间就不多,直体720旋下向前一小跳,难度6.1,得分14.533。

肖若腾开场依旧成功挑战直体特卡360这个F组动作,直体特卡、分腿特卡、分腿特卡180这三个动作没有形成连接,中穿180和360的完成角度非常不好,单做了直体马凯洛夫,身体姿态细节抠的很细,好在下法稳稳站住。难度6.1,得分13.90。

克罗地亚名将希尔比克上届颇为幸运夺冠,但这次面对各国单项高手,这场颇为力不从心:

开场单臂转360成扭臂之后,正掏分腿特卡-分腿特卡-直体特卡-分腿特卡180的连续飞行非常具有观赏性,随后还有一个直体马凯洛夫,他的转体质量很好,但下法只是D组直体360旋,难度6.4,得分14.50。

邓书弟以直体特卡接直体特卡180这个连接开场,后半段还有分腿特卡接分腿特卡180,他将直体马凯放在两个中穿和反掏360之后的做法,使得编排颇有章法。可转体之后的一个停顿非常扎眼,下法前的大回环360则确保了动作种类的丰富,下法直体720旋也有个手臂控制,难度6.4,得分14.066。

预赛第一的内村航平,后屈两周非常飘逸,直体旋和团身旋时都有点屈髋,正掏540角度没有控制好,中穿360之后没有接上直体马凯,中穿180和大回环跳转360之后,下法钉子一样站住,难度6.4,得分14.80。

堪称劳模的俄罗斯名将达拉洛殷,接连完成了后直两周、后团两周、直体特卡三个飞行,但计划完成直体特卡180时,在腾空阶段发现离杠太远而有个犹豫,导致根本没有完成转体就掉下器械。后半段的动作很简单,难度5.2,得分12.666。

最终,荷兰“乱飞哥”佐德兰德继2013和2014后,第三次拿到世锦赛单杠冠军,成为体操史上头一人。相信这也是他给一周前刚出生爱子的最好礼物。内村航平拿到银牌,米库拉克也最终摘得铜牌,确保没有空手而归。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