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力宾造6-0冲击波 JT雷霆3-0东丽夺日本男排联赛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8-2019赛季日本男排V联赛第2轮,JT雷霆在吴市综合体育馆面对东丽飞箭以3-0零封的三局比分是25-19、25-18、25-17,来自北京男排的刘力宾在第三局通过大力跳发球轮持续施压,帮助JT雷霆从8-7制造出6-0冲击波拉开比分差距斩获首胜。按照第三轮安排,JT雷霆在11月4日继续在吴市综合体育馆迎战VC长野。

比赛背景:

刘力宾在2017-2018赛季加盟图尔宽俱乐部斩获法国杯冠军,本赛季改签JT雷霆征战日本男排V联赛,该俱乐部在2014-2015赛季夺冠和2017-2018赛季摘铜。东丽飞箭在2004-2005、2008-2009和2016-2017赛季三夺日本男排V联赛冠军,不过在2017-2018赛季只是名列第四位。

JT雷霆在揭幕战过招太阳鸟以2-3惜败的五局比分是19-25、25-21、25-18、22-25和12-15,当时刘力宾曾经两度单人拦截俄罗斯接应穆塞尔斯基高点强攻,前北京外援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在决胜局关键球由于大力跳发球下网和后二出界导致惜败。

双方首发:

JT雷霆首发阵容是主攻16号刘力宾(中国)和18号山本将平(队长)、副攻2号小野寺太志和4号中岛健太、接应6号埃德加(澳大利亚)和二传3号深津旭弘、自由人10号井上航。东丽飞箭首发阵容是主攻20号A-杜(缅甸)和18号铃木悠二、副攻1号富松崇彰和11号户嵜嵩大、接应16号落合一贵和二传21号藤井直伸、自由人6号渡辺俊介,接应4号鲁齐耶(法国)被主教练小林敦雪藏。

比赛焦点:

中国男排国手刘力宾首发三局斩获20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成功率是17扣、12中、1次失误高达70.6%。北京前外援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贡献14分的扣球成功率是44%。

刘力宾在第三局8-7时通过大力跳发球制造6-0冲击波,帮助JT雷霆拉开比分差距到14-7奠定零封胜势。

这是刘力宾加盟的JT雷霆继首轮以2-3惜败三得利太阳鸟后,在次轮通过3-0零封东丽飞箭斩获日本男排V联赛的赛季首胜。

战况回顾:

第一局,埃德加反轮强攻借拦网手出界和小野寺太志单人拦截短平快,JT雷霆在刘力宾跳发球轮从0-1连得5分迫使东丽飞箭暂停。刘力宾改为跳飘被户嵜嵩大短平快偷袭,JT雷霆通过埃德加重扣和中岛健太快攻领先技术暂停到8-4,深津旭弘拦截A-杜(A.THU)强攻和刘力宾平拉开到11-8,东丽飞箭比分缩小到11-10后被山本将平后三突破拦网拉开2分差距。

东丽飞箭凭借A-杜后三重扣和户嵜嵩大拦网追平到12-12,刘力宾跳发下网失误并且一传半到位,JT雷霆利用埃德加强攻但是失去平衡后仰滚翻在地,小野寺太志跳飘迫使铃木悠二垫飞领先技术暂停到16-13。埃德加高点轻吊再得2分忍不住大笑,JT雷霆通过小野寺太志跳飘得分到19-13,埃德加再强攻和小野寺太志拦网、刘力宾补拦和再拦截以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刘力宾平拉开和反轮强攻到2-1后跳发下网失误,JT雷霆通过刘力宾后三和埃德加后二拉开分差到6-3,不过在后排没有防起铃木悠二后三,井上航垫传送探头被追分到7-6。刘力宾再暴扣平拉开领先技术暂停到8-6,东丽飞箭是由A-杜反轮强攻但遭小野寺太志轻吊、刘力宾移动拦网落后到7-11再请求暂停,凭借组成三人拦网埃德加反轮强攻追回1分。

JT雷霆再通过埃德加重扣突破拦防和小野寺太志短平快出界,刘力宾防起A-杜后三再由埃德加强攻,山本将平拦网和平拉开领先技术暂停到16-11。东丽飞箭凭借落合一贵后三和A-杜重扣到14-20,然而A-杜大力跳发球经过“漫长”鹰眼挑战显示出界。小野寺太志短平快下网失误和刘力宾攻传失配被防反到22-17,JT雷霆利用刘力宾反轮强攻和山本将平拦网领先局点到24-17,小野寺太志再快攻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刘力宾单人拦死A-杜反轮强攻大声呐喊,JT雷霆通过埃德加反轮下球和拦网落合一贵到3-1。刘力宾大力跳发球出界后小野寺太志快攻,埃德加同样是跳发下网失误被缩小到5-4,JT雷霆利用山本将平强攻和调整攻弹网出界到6-5。东丽飞箭通过落合一贵反轮平拉开下球,不过被刘力宾强攻小斜线命中落后暂停到6-8,JT雷霆质疑判罚但是没有得到改判。

刘力宾防反强攻下球和大力跳发球得分,JT雷霆利用刘力宾减力跳飘拉开差距到11-7,东丽飞箭请求暂停后被小野寺太志快球命中,刘力宾大力跳发迫使A-杜垫飞一传和再度压线到14-7。JT雷霆通过刘力宾发球轮从8-7连得6分后遗憾跳发下网,埃德加强攻命中后被落合一贵背平偷袭形成突破,东丽飞箭因为藤井直伸处理球下网失误落后技术暂停到10-16。

东丽飞箭通过户嵜嵩大快攻偷袭从11-18追回1分,不过后排没有防起山本将平后三轻吊落点,户嵜嵩大积极出手快攻但还是落后到13-20。刘力宾强攻突破拦网迫使东丽飞箭请求暂停,JT雷霆再利用刘力宾反轮强攻和后三变扣为吊到23-14。东丽飞箭凭借落合一贵强攻追回1分,但是后二踩线失误以15-24送出局点,JT雷霆通过对方跳发下网失误以25-17完胜。

技术统计:

JT雷霆主攻刘力宾20分(进攻12分、拦网3分、发球5分、进攻成功率70.6%),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14分(进攻12分、拦网1分、发球1分、进攻成功率44.4%),队长山本将平9分(进攻7分、拦网2分、进攻成功率77.8%),副攻小野寺太志10分(进攻5分、拦网3分、发球2分、进攻成功率50%)。

东丽飞箭接应落合一贵12分(进攻12分、扣球成功率48%),主攻A-杜6分(进攻5分、拦网1分、扣球成功率38.5%)。(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