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春江盛赞前任王非:他是个优秀的教练 对山西改变很大

李春江盛赞王非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在客场以93比89险胜山西队,开赛以来取得六连胜。连胜的脚步在继续,但步子迈得不再那么轻松,最近两个客场全部陷入了苦战。

比赛最后3秒钟,福特森通过罚球将分差扩大到4分,才帮助广厦艰难地锁定胜局。此役过后,广厦将回到主场,球队也将进行调整,重新出发。

广厦带着五连胜来到山西,赛前得知对方外援默罕默德缺战,山西队只能以单外援应战,这对广厦来说是一大利好。但比赛的进程却并非顺风顺水,上半场结束时广厦领先5分,看似风平浪静,其实山西队已经展示出了自己的斗志,并不想就此缴械投降。

而执掌山西队的主帅王非正是前广厦主教练,他对于广厦知根知底,球队阵中有不少中生代球员也曾经是他的爱将。老将林志杰在命中一记中投后,起身往后场跑时,就拍了王非一把,双方的情谊可见一斑。

因此,这场比赛双方主帅的斗法也颇具看点,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在点评比赛时也主动提到了王非,他说:“王非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来了以后,山西队发生很大改变,尤其是在防守端,提升很大。”

王非手上的这副牌只有一张“大小王”,他不得不在第三节撤下外援亚当斯以保存第四节的冲击力,而正是山西队全华班出战的时候,广厦自身出现了松懈,让对手打出一波高潮,一度落后十来分。李春江认为球队陷入被动主要是因为第三节队员打得不够投入。

此役,广厦的大外援博洛西斯状态糟糕,11投只有3中,不管是低位进攻还是三分远投,都没有准谱。就连不用考验手感的篮板球,他也只有一个进账。而他和福特森在比赛中容易冲动的毛病也再次出现,好在福特森在第四节连续命中三分,助力球队获胜实现救赎。

第四节,广厦在防守端的强度提升到最高级,刘铮对亚当斯的“死缠烂打”非常奏效,在对手接球之前就耗费了很大的力气。而他也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成功抢断后的防守反击犹如一把匕首,刺入对方的心脏。

正如赛后山西队主帅王非所说,山西队球员在时机的把握和选择上还有提升的空间。而正是这一点,广厦将士经过去年总决赛的历练,已经得到大幅提升,在第四节打出31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