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豪门密谋成立新赛事取代欧冠 16队参赛2021年开踢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著名的足球泄密网站(football leaks)昨天披露一份机密文件,欧洲足坛11豪门从2016年1月开始秘密商谈成立所谓的欧洲超级联赛,希望从2021年开始,从而取代现在的欧冠联赛。

欧洲足坛或产生巨变

因为欧足联此前进行改革,允许更多的欧洲小国联赛球队参加欧冠,从而降低了欧洲各大豪门的经济收入,这也是欧洲一众豪门打算脱离欧足联另立门户成立欧洲超级联赛的原因。其实成立欧超联赛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但直到昨天才有文件被泄露出来。

根据足球泄密网站的文件显示,参与这次欧超联赛组建计划的有11支欧洲传统豪门,其中包括皇马、巴萨、拜仁、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和AC米兰,再加上5支英超球队曼联、曼城、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这11支球队的身份乃欧超的创建球队。

新赛事相关文件曝光

此外,该文件还指出,另外5支球队包括马竞、多特、马赛、国米和罗马,将会被邀请参与首届欧超联赛,也就是从2021/22赛季开始,另外欧超联赛还会从葡萄牙、俄罗斯、荷兰或者土耳其邀请2支球队参加,组成一个由18支球队组成的欧超联赛,而欧超也还会成立次级联赛。

欧超联赛将会踢34周,比赛会在周二、周三和周六举行,在每个赛季末还会有淘汰阶段。根据这个赛制,11支创建者球队不会有降级危险,他们会被保证拥有会员资格长达20年,从而保证了他们的经济收入和欧超联赛的核心地位。

创建了著名赛季前热身赛——国际冠军杯的Relevent Sports体育主席斯蒂利塔诺,据称也是欧超联赛的幕后策划人和组织者,他相信欧超联赛每年可以获得超过4.4亿镑收入,明显高于现行的欧冠联赛。此外,欧超联赛的股份还会分给以上豪门,据爆料皇马拥有18.77%的股份,巴萨为17.61%,曼联为12.58%,拜仁的股份乃第4多,为8.29%,这样一来,欧超联赛球队将会彻底脱离欧足联。

不过,目前还没有文件显示,欧超联赛会影响欧洲各大联赛,而多特总裁瓦茨克据称已经承认欧洲豪门的确正在商谈此事,但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则坚决否认了此事,阿森纳也否认有份参与。而在2016年,以上提到的英超5大豪门总裁曾被拍到在伦敦开会,当时就指他们商谈的正是欧超联赛。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