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回应巴黎曼城逃财政公平处罚:某些媒体歪曲事实误导公众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近日,《足球泄密网》报道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帮助巴黎圣日耳曼、曼城逃脱财政公平法案的消息,一时间舆论纷纷。而国际足联官方也随后也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声明,认为是某些媒体在歪曲了事实和真相,以此来误导公众、诋毁国际足联。

网曝因凡蒂诺曾帮助巴黎和曼城逃财政公平处罚

据《足球泄密网》报道,据欧足联的财政调查员审查发现,早在2011-2013年期间,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的财政赤字总额就已经超过了规定的4500万欧元。根据财政公平法案,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将会面对严厉处罚,甚至将被禁止参加欧冠。但是,随后这两家豪门俱乐部的卡塔尔东家向国际足联主席施压,而主席因凡蒂诺则多次和巴黎圣日耳曼、曼城的俱乐部高层会面,并且为两家俱乐部谋取利益。

此消息一出,世界足坛一片哗然,此外《足球泄密网》还报道里不少关于国际足联的秘密文件,其中牵扯甚多,不仅关系到多支豪门俱乐部,也关系到了国际足联以及主席因凡蒂诺的声誉。随后,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声明,表示“某些媒体故意歪曲了事实和真相,有意诋毁读者并误导读者”。

国际足联官方声明如下:

我们已经了解了今天发表的关于FIFA的各种文章。四个星期以前,一群记者向国际足联提出了几百个问题,而这些问题内容包含了那些他们通过第三方非法手段、从私人或内部邮件中截取到的信息。尽管我们已经以直截了当的方式回答了这些问题,但是,某些媒体决定忽略我们的大多数答案,并且故意歪曲事实和真相,故意诋毁国际足联并误导他们的读者,这已经是很明显的事了。

从一些媒体报道的“报道”来看,似乎只有一个特别的目的,那就是:试图破坏国际足联的新领导,特别是针对主席因凡蒂诺和秘书长法特玛-萨穆拉。自国际足联新一届领导上任以来,情况发生了很多改善,我们为他们的工作而感到自豪。众所周知,国际足联在2015年前后曾陷入了绝望的艰难境地,当时我们正试图从数十年的工作疏忽、管理不善中恢复过来。

但事实上,目前许多的国际足联官员正面临着不少刑事诉讼。当然,也有许多曾经的国际足联官员们已经不再是FIFA的成员了,他们长期以来的做法让国际足联声名狼藉。因此,为了国际足联有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必须进行各个层面的改革。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一些被我们开除的、被替换的、不开心的人,继续散布着有关于新领导层的谣言。我们知道,为了自身的利益,有些人感到了挫败感,于是想要破坏国际足联。

而令人遗憾的是,有些媒体偶尔会支持这些虚假的新闻,(媒体)显然从来没有考虑过国际足联这些年所做的实质性的发展。国际足联欢迎那些诚实、深思熟虑的报道和调查,我们会充分尊重记者和媒体。但是,我们要求他们能对我们正在做的工作,做出公开、真实的说明。

为了避免争议,我们必须要指出,那些报道中的消息,我们没有任何内容违规或者处罚法律。毫无疑问,国际足联还将致力于未来的事情。我们不会因此而分心,因为现在的国际足联无疑是比两年前做得更好了。我们也欢迎任何建设性的辩论,我们将继续前进,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坚定。

在国际足联的声明最后,还有一段来自于主席因凡蒂诺的个人声明,他表示:“改革、进步、团结而做到更好,这总是一项巨大挑战。当我们坚决执行国际足联的改革时,我就很清楚自己将面临巨大的反对,尤其是那些无法再从中不知廉耻地获取利益的人。但这就是我为什么被选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原因,我只关心一件事,那就是:全球性地提高并发展足球。今天,我将变得更加坚定,比以往更有决心去继续这个伟大的事业。”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