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富力放弃美丽足球就赢球 外援双中卫绝无仅有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中超联赛第28轮,广州富力终于赢球了。昨晚富力在贵阳奥体2比0战胜贵州恒丰,终结了5连败和7场不胜的尴尬局面。富力赢球的同时也把对手送入中甲,贵州在联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落后倒数第三名7分,成为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队伍。

广州富力vs贵州恒丰

承受巨大压力的斯托伊科维奇本场比赛终于放低了姿态,收起了雷纳迪尼奥,让扎哈维带上乌索和托西奇首发,把两个外援名额给了中后场,变阵442。前27轮60个丢球的糟糕表现,甚至让斯托伊科维奇极端地让乌索回撤和托西奇搭档打中卫。外援双中卫,这也是今年中超绝无仅有的案例。

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的富力,自然放弃了控球:37.9%的控球率和61.2%的传球成功率,都是本赛季最低,但射门次数却比对手更多,而且还零封对手拿下了比赛。这是富力本赛季第二次在客场零封对手。扎哈维和卢琳的两个进球都很漂亮,但都不是来自惯常的流畅的传切配合。

从战术思路上看,斯托伊科维奇复制了本赛季第8轮客场1比0力克重庆斯威的一幕。那次也是在连败之后被迫调整战术,最终止跌。两次坚决打防反,两次在客场零封赢球,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富力很多场次的输球是战术问题。当富力丢掉美丽足球的牌子,放弃传控,他们反而有更稳定的赢球能力。

赛后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这几天,我想了很多办法,我觉得这个阵型(442)是最佳方案,这也是我们的胜利之匙。队员们都很认真地执行了战术,我对首发阵型和阵容都很满意。”

及时赢得这3分之后,富力已经拿到32分,完全掌握了保级的主动权。同积28分的重庆斯威和天津泰达将在今晚交手,如果是一场平局,富力就领先倒数第二名3分,如果分出胜负,富力会领先倒数第二名4分。重庆斯威和天津泰达最后两轮都要与志在争冠的广州恒大交手,而富力的对手分别是河北华夏幸福和北京人和,拿分难度要小得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