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姆巴佩闪耀巴黎纪录之夜 三叉戟变双尖枪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2-1战胜里尔,巴黎创造了五大联赛史上的最佳开局,12连胜,纪录诞生之夜,荣耀还是属于巴黎最大的两位王牌,姆巴佩和内马尔。

内马尔姆巴佩率领巴黎12连胜

可能的是,12连胜或许只是暂时的,巴黎有很大的可能性能让这个数字提高、再提高,在他们身后,热刺在1960/61创下11连胜开局,拜仁在15/16赛季创下10连胜开局,罗马在13/14赛季也是10连胜开局,皇马在68/69赛季是9连胜开局。

这一路上,虽然巴黎在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是来到纪录的临界点,也是开始感受吃力。上轮对阵马赛,姆巴佩在60分钟进球,才敲开胜利之门,OPTA统计,这是巴黎本赛季在法甲最迟的一粒进球,而本场比赛,又把进球时间推后了10分钟,里尔采用全力防守的姿态眼看就要成功,但是巴黎创造纪录的勇气和决心更加浓烈。还是在比赛末段摧垮了对手。

没错,在卡瓦尼负伤的前提下,姆巴佩和内马尔又成了左右比赛战局的人物。可以说姆巴佩更加抢眼,尤其在本赛季的进球能力,70分钟时,他接内马尔精妙直塞,顺势形成单刀之势,不加停顿射远角得分,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进球之后,也将本赛季的法甲入球提升到11球之多,而这11粒入球,仅仅用了8轮。

随后是内马尔的锁定胜局,这一球更是精彩。发生在第83分钟,内马尔和姆巴佩做出踢墙配合,巴西天王连续内切摆脱三人防守,起右脚远射得分。2-0之后,12连胜呼之欲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卡瓦尼状态不佳,昔日的当家射手状态呈下滑趋势,但是内马尔和姆巴佩功力不减,成为了巴黎取胜的源泉。数据统计,法甲12轮战罢,巴黎一共打进了41粒进球,其中姆巴佩11球,内马尔9球,两人占据了球队总进球的50%,占据了半壁江山。

内马尔在经历世界杯的伤痛之后,回到巴黎,态度正了,心气低了,甚至甘于当绿叶了,只要巴西天王把态度摆正,就没有太大的问题。而姆巴佩最近的负面事件是会议迟到,被图赫尔惩戒,姆巴佩的态度从来没有问题,哪怕是犯了错,也能够积极改正,而且不影响状态,上轮以替补身份出场就能进球,可以看出法国金童的内心调节力,可见一斑。

只要两大王牌齐心协力,巴黎的开局纪录还要持续不断的延长场次。目前,在法甲称王可能意义不大,欧冠上要想取得突破,才是最好的证明。尤其是眼下,巴黎身陷死亡之组,目前处境并不乐观,3轮1胜1平1负排在第三,两人若能合力扭转乾坤,可是比创造国内纪录更值得称道的事情。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