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滚吧!男孩》李智凯世锦赛鞍马摘铜 感谢导演帮我纪录人生

腾讯体育11月3日多哈(文/车莉)

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鞍马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肖若腾以15.166分获得冠军,个人首次获得世锦赛单项冠军,英国选手惠特洛克也得到了15.166分,但因为完成分要低,惠特洛克获得亚军。电影《翻滚吧!男孩》原型之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李智凯以14.966分获得第三。

赛后,李智凯表示,这次来到世锦赛,主要是为了团体,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学习。“第一次进入世锦赛的决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在比赛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学习经验回去再努力、再好好调整自己。”李智凯表示从冠军肖若腾身上学到很多,“向肖哥去学习,看得出来他很临危不乱,很享受比赛,这都是我需要去学习的地方。”

从出道以来,李智凯在鞍马项目上的表现就一直被大家所关注,不久前的多哈亚运会,他在鞍马比赛中夺冠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李智凯说自己从小就是对鞍马比较有兴趣,他把托马斯全旋变成自己的一个特色,希望借着这个特点达成自己的目标,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感受。

本场比赛,李智凯在肖若腾之后上场,当时肖若腾已经获得了15.166的高分,是否想过自己能够夺冠?李智凯回答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专注于自己的动作,分数的话就是当自己完成之后再去考虑的部分。”

“很感谢这次的机会,就是一个学习的经验。学长和老师也取得过更好的成绩,希望未来更加努力,向前进步。”这枚世锦赛的铜牌让李智凯更有自信,“对我来说是一个肯定,进入运动员的第二殿堂,奥运会下来就是世锦赛,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因为有了这个磨练,未来会越来越进步。”

作为著名电影《翻滚吧!男孩》的主人公原型之一,李智凯透露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他有一直参与其中。“其实也蛮感谢导演,有导演帮我记录我的人生,时不时可以去看自己的影片,去反思为什么去练体操,给我自己更大的动力。”李智凯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