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牛!肖若腾用一套从未做过的动作夺冠 0.5的难度说加就加

腾讯体育11月3日多哈(文/车莉)

“今晚给我拿一块鞍马的金牌回来!”赛前的热身馆走廊里,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对迎面走来的肖若腾说。“好!”小肖点点头,回答得很坚定。鞍马比赛开始,前三名上场的选手都出现失误,肖若腾第四个登场,马头打滚相当流畅,托马斯前后移的两个E组全部完成,起倒立接托马斯没有瑕疵,挺身转体重心相当高,E组转体720下稳稳落地!难度比预赛提升了足足0.5,达到了6.6,得分15.166,在全场的欢呼声中,肖若腾挥舞着手臂向大家致敬。冠军,两天之前全能同分失金的遗憾终于得到弥补,该拿的金牌还是会拿回来。

“这套动作在今天之前我从来没有做过!”赛后,听到肖若腾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除了震惊没有办法给出其他的表情。用一套从未做过的动作夺冠,也许在体操的历史上也不曾有过。“体操这个项目本来不确定因素就非常大,就算我用原来那一套也不可能说百分之百成功,但肯定就没有机会冲击这个冠军了,所以我和教练商量要冲一下,把我所有会的难度动作都加进去,相信我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还是有机会的。”不知道是该赞扬肖若腾的勇气还是佩服他的能力,0.5的难度说加就加。

“昨天晚上在脑子里演练了一个晚上,怎么把我会的所有难度动作都串联在一起,组合出我目前能做出的这套难度分最高的鞍马。”

因为没有在现实中做过,肖若腾只能凭想象反复重复着这套动作的编排,就怕没有连贯性的感觉会临时忘记动作。吃饭的时候在想,睡觉的时候也在想,比赛前的这个上午,肖若腾没有去训练馆,而是去游了个泳,游泳的时候也在练习,脑子里就像过电影一样,把这套动作过了一遍又一遍。

“就是放手一搏吧!”肖若腾说,全能拿到第二名,虽然还不错,但是自己的心里还是有点小遗憾的,鞍马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如果能把这套6.6的难度动作完成,还是有希望拼一下,“我是那种想法比较多的运动员,喜欢动脑子,我相信自己如果把脑子调整好了还是可以发挥出比较高的水平。”

“不留遗憾吧,就算是我今天没有拿(冠军),但是我今天完成了这套动作,我也是没有遗憾的,因为今天这场比赛就是我突破极限、挑战自我的过程。”对于喜欢刺激、喜欢挑战自我的肖若腾来说,没有什么比今天的感觉更加完美。

虽然还有一个单杠的决赛在等着他,但是肖若腾已经可以给自己的多哈世锦赛之旅做个总结了。从资格赛的超水平发挥,预赛第一进入全能决赛;到团体决赛接连失误,背负着巨大的心里压力;再到全能决赛,完美发挥获得最高分,却因规则原因憾失金牌;以及鞍马决赛用了一套从未做过的动作惊险夺冠,肖若腾说这些日子过得是惊心动魄、跌宕起伏。

“可以给自己打100分吧,没有遗憾了!明天的单杠决赛顺利完成就好,回去之后再继续努力。”经历了因伤错过里约奥运会、去年世锦赛全能封王,再到今年的两金一银,肖若腾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在蜕变中找到了自信,期待东京奥运会的最终绽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