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受伤换开局6连胜 这一夜广东真笑不出来

易建联意外受伤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CBA常规赛第6轮,广东队客场以111-105逆转击败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取得6连胜,保持开季以来的不败战绩。但今天晚上,广东队收获的苦涩却远比喜悦更大,因为他们折损了球队核心易建联。

易建联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9分04秒时就意外受伤了。当时,易建联在面筐突破拉杜利察时,易建联的左脚意外踩到了协防过来的易立的脚上,导致出现了接近90度的扭伤。在易建联失去重心时,他的左脚踝又在地板上形成一次接近90度的扭伤,导致易建联倒下之后长时间无法起身,受伤之后,易建联一直握着左脚踝表情痛苦长时间无法起身,最终在队友的搀扶下退出比赛,并早早的到当地医院去查看伤势。

在易建联受伤后,广东队打得很顽强,在内线实力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广东队仍然凭借出色的反击和防守占据了优势,并且最终在客场艰难拿下江苏队取得6连胜,但在这场比赛后,广东队面临的形势却不容乐观。

在结束了这场客场和江苏队的比赛后,广东队接下来将回到主场再次对阵新疆队,即便新疆队最近整体表现不算太好,他们对于广东队仍然是非常大的威胁,球队主力前锋李根已经复出,而且,新疆队今天晚上客场对阵深圳队上演了22分的大逆转,已经找回了自信,球队化学反应也比之前两场比赛更好,此番再次对阵广东队,新疆队虽然仍然是客场比赛,但缺少了易建联的广东队,这一次还能否抵挡住新疆队的冲击,尤其是能否抵挡住新疆队内线的冲击却是疑问。

结束和新疆队的比赛后,广东队还将在主场面对最近状态不俗的福建队,福建队目前以4胜2负排名联赛第5,球队而且已经签下了杰特作为救火外援,避免了以单外援作战的不利局面,再加上主力中锋王哲林复出,球队实力也是不容忽视。最主要的是,王哲林和尼克尔森的内线组合对广东队是很大的考验,尼克尔森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30+10,此番面对旧主,他也会有更多的表现欲望。

之后,广东队还将在客场对阵本赛季状态同样不俗的广州队,可以说,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对缺少了易建联的广东队来说场场都是挑战,场场都是威胁。

本赛季,广东队之所以会再次使用双小外援的组合,一方面是因为大外援莫里斯意外受伤才被迫改变,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球队内线有易建联,杜锋才敢于使用双小外援的组合,可以说,在广东队的攻防体系里,易建联都无可替代。

但随着易建联受伤,广东队的内线只剩下了苏伟、任骏飞、杜润旺和曾繁日,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人都完全无法填补易建联的空缺。虽然周鹏和威姆斯还能客串一下大前锋,但他们并非纯内线,一旦被对手控制节奏减下速度来,就和江苏队今晚一度让广东队刹车一样,落入阵地战中的广东队内线将处于绝对劣势,这对他们来说也将非常危险。

上赛季,广东队在主客场被江苏队双杀,如今在客场复仇对手、并保持新赛季开赛至今的不败战绩本来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但随着易建联受伤而且看起来伤势不轻,广东队今晚的感受也是悲大于喜。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