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谁最能喝?胡金秋至少5瓶 福特森爱一口闷

胡金秋

北京时间11月2日讯 今晚,浙江广厦男篮将挑战山西队,山西以汾酒闻名,那么问题来了,广厦阵中谁是最能喝的人呢?开个玩笑,这里说的“喝”是指喝水。

CBA对抗性强,运动员汗出如雨,在比赛中迅速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为重要。接下来,就让时报记者带你揭秘广厦阵中谁是海量,谁喜欢一干而尽,又是谁喜欢抿着喝水。

一场比赛得准备50瓶水 怕搞混用球衣号码标记

凉白开是CBA联赛指定饮用水,每个比赛日,都会有工作人员早早将几箱水送到替补席。距离比赛前1小时,广厦的两名队医就会对这几箱水进行“分解”,做到无微不至。

一箱凉白开是15瓶,球队要准备2箱,总计30瓶。其中一箱队医会拿出记号笔进行标记,用球员的球衣号码进行区分。“我们要盯着比赛的大屏幕,当赛前的首发名单出来后,首发的几名球员要先多准备一点,防止比赛中手忙脚乱。”沈队医介绍道。

每位球员饮水的习惯不同,但队医都了然于胸,沈队医边把3瓶凉白开放进冰桶里边说道:“我们的大外援博洛西斯爱喝冰的,这次我们去希腊集训,发现这不是他的个人习惯,而是很多希腊人都爱喝冰水。”此番来到北京,博洛西斯感到天气寒冷,特地嘱咐队医不需要冰水,但沈队医还是先准备上了,免得比赛中博洛西斯改了主意,做到万无一失。

高强度的运动,球员除了流失大量的水分外,还会流失电解质。球队也会为队员准备17到18瓶的运动饮料,为了维护联赛赞助商的利益,这些饮料都会被撕去标签。队医同样根据各个队员的口味,进行标记。'

胡金秋场均能喝5瓶 福特森最狂野喜欢一口闷

谁是广厦最能喝的人呢?广厦的两名队医都给出了相同的答案,那就是胡金秋。“这其实跟在场上的消耗是成正比的。”沈队医说。

本赛季,胡金秋场均上场37分钟,仅次于福特森,不同的是,作为内线队员,在抢篮板时会遭遇大量的身体碰撞,流失的水分也最多。据介绍,胡金秋一场球至少要喝掉5瓶水,而球队第二能喝水的是同样来自内线的苏若禹。

有意思的是,每个球员的补水方式也大相径庭,反差最大的就是两名外援。留着长辫的福特森,喝水时就像他的外表一样狂野。“他喜欢一口干,一大口就能把一瓶喝得差不多了。”沈队医说。而大外援博洛西斯则喜欢慢慢抿着喝,有时候一瓶200多毫升的运动饮料,他要分成8次才喝完。看来能不能喝,跟体形大小也没多大关系。

孙铭徽、李京龙和赵岩昊则喜欢在凉白开中加入泡腾片,一方面可以在饮用时有更好口感,同时也能补充人体流失的钠离子和钾离子。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