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郑龙:塔利斯卡任意球是神技 上港给了恒大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撰文/曾潇 视频/孙博轩

郑龙曾是2015年广州恒大力夺第二座亚冠奖杯的绝对英雄,他还是第一个在世俱杯上进球的中国球员,但他也已经有超过七百多天没有为广州恒大在联赛里进球。因为伤病和U23政策等原因,他始终无法找回最好的自己。

与北京人和的比赛里,郑龙在开场就用一个鱼跃抢点为广州恒大打破僵局。他非常兴奋地奔跑庆祝,因为速度实在太快,所有头发都甩了起来。郑龙说,“积压了太多,我需要释放自己。”

如今广州恒大面对着和上海上港的硬战,卡纳瓦罗也无需再为U23小将浪费换人名额,郑龙适时的王者归来,对球队来说一定是最大的利好之一。郑龙也表示,所有球员都非常渴望能赢下上港,拿到属于自己的冠军。

郑龙荣膺腾讯体育第26轮中超英雄

“要是抓不住上场机会,还得怪自己”

腾讯体育:从2016赛季开始你的出场时间就锐减,按上场的分钟数你只能排在全队的第17或者第18名左右,是不是需要去适应这样的角色?

郑龙:在广州恒大这样的球队,压力是很大的,同时这也是促进你前进的动力,(上场机会少)就证明你还有很多的不足,还是要继续提升和进步。

腾讯体育:但广州恒大似乎强也强在总有人能站出来,包括你。

郑龙:恒大整体的球员都具备一定的能力,在关键的时候,需要我们冲出来的时候,我们每一个球员都有进球的能力,我们在关键时刻,中方球员也好,外援也好,都会出现闪光的地方。

腾讯体育:外界认为你出场时间减少很大的原因是U23的政策。

郑龙:这个东西我只能服从吧,作为球员来说,天职就是比赛,当然都希望比赛机会能更多,但不能因为外界的环境变化去破坏自己训练状态和对比赛的追求,还是要服从。有机会的话,就全力以赴上去完成好比赛。训练要认真,要付出地更多,因为如果有机会你没把握住,那其实还是你自己的问题。

进球后的郑龙激动怒吼

腾讯体育:所以好像那天进球你比其他时候都要更激动。

郑龙:对对,要释放一下,700多天联赛没进球了嘛,我也积压了很久,进球那一刻我爆发了,也是很开心。

“塔利斯卡的任意球是神技”

腾讯体育:与人和的比赛进得任意球很漂亮,好像你和保利尼奥也套路了一下对手,是吗?之前有练过这样的配合吗?

郑龙:那就是比赛那一瞬间(的反应),之前没有演练过,那一瞬间时间差没有打好,但是误导了守门员。

腾讯体育:没有演练过那是当场商量出来的?

郑龙:一开始不是我射,当时保利尼奥说要不你来吧,我就只感觉保利尼奥要给我加晃,结果加晃的时间没有拿准,我们两个人就同时启动了。

腾讯体育:任意球这个东西是靠天赋还是靠训练?

郑龙:就是靠训练。天赋这种东西,也是一部分吧,但作为球员来说还是努力地训练才能有这种射门的感觉。

郑龙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有自己练习的小诀窍吗?

郑龙:就是从小不停地重复,这也算是一种基本功。基本上会瞄着一个方向,会有标志符挂在球门那里,每次都争取打中那个标识符。

腾讯体育:你作为任意球高手,怎么评价塔利斯卡的任意球?

郑龙:神技!他的任意球真是佩服,真是非常好,在我见过的,哪怕和欧美的球员相比,他都要更厉害一点。训练完我们俩经常罚罚任意球,一起切磋,他罚的真得非常好。真感觉是像点球,还没射门就给守门员一种压迫力,这就是实力。

“上港给了我们危机”

腾讯体育:现在应该全中国稍微看点足球的人都在关注你们和上港的比赛了,听说门票也炒得很厉害,有人找你要票吗?

郑龙:有朋友找我要票。的确这场比赛非常关键。对恒大来说对上港来说都是一场决定生死的比赛,我们自己也是满心的期待。

腾讯体育:恒大也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大场面了,和以前的一些关键比赛,这一场比赛有什么不同吗?

郑龙:这一场比赛我觉得,是延续我们八连冠的一个关键,对我们来说决定了冠军能不能延续下去。这场球比以往的每一年都要让我们感觉有危机。上港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很想赢下这场比赛,拿到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

郑龙在自己的专属漫画上签名

腾讯体育:今年的上港是不是比往年要成熟了?

郑龙:这个球队的确成熟了,他们更有韧劲了,所以作为我们恒大来说,更要加把劲。

腾讯体育:其实不但是这一场比赛,最近这七八场比赛你们都只能赢,这种压力具体是什么感觉?

郑龙:我们很渴望能赢得比赛,剩余的还有三轮,我们希望自己不再看别人的眼光,拿下三场比赛获得冠军就OK了。每一场胜利之后都不能放松,又走了一步以后,又要再谨慎一点。比赛会越来越激烈,不可能给我们喘息,对手排名第几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做好每一场比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