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度领先19分+进攻美如画 大郅率八一重寻铁军气度

八一有所起色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常规赛第六轮,由王治郅挂帅的八一队坐镇主场110-106险胜青岛队,成功夺取本赛季第二场胜利。赛季开战六轮就斩获两场胜利,这亦是八一队近三个赛季最快一次。具体到此番这场对决,八一队取胜过程并不轻松,他们先是落后,随即追平比分且一度建立19分领先优势,接下来,八一队虽在末节遭遇对手反扑但却守住了战果终成功斩获第二场胜利。

毫无疑问,八一队上一赛季的表现是他们参加CBA联赛以来最差的一季。要知道,八一队上一赛季到常规赛第十五轮,才斩获到赛季首胜,从而结束了尴尬的14连败。而整个常规赛阶段,八一队累计才斩获三场胜利。时至本赛季常规赛,八一队的主帅虽然从阿的江换为王治郅,同时还迎回了韩硕,但他们前三轮的发挥仍旧差强人意。

八一队新赛季开局阶段分别输给上海队、福建队与山东队,遭遇三连败。相对于三连败,许钟豪在八一队对阵福建队一役中顶撞主帅王治郅,且与之发生激烈争执的事件,显然更令人为八一队的联赛征途感到担忧。但王治郅与其麾下的这支八一队,拒绝这么颓废下去。时至常规赛第四轮,八一队击败北控队的比赛,就让人眼前一亮。那场比赛,八一队在防守端非常积极主动,成功限制了皮埃尔-杰克逊与兰多夫;同时八一队是役进攻轮转十分顺畅全场累计送出21次助攻,且内外线火力全开,例如全队三分球25投11中,全队五人得分上双。

而时至此番这场比赛,八一队战胜青岛队的过程同样可圈可点。事实上,比赛开局占据先机的实则是青岛队,他们次节开局时段一度建立了9分领先优势。危难时刻,八一队拒绝放弃,他们在付豪、雷蒙等人的带动下迫近分差随即很快追平比分。追平比分后,八一队下一步要做到自然是建立比分优势。从次节后半程到第三节比赛,八一队在韩硕、雷蒙、付豪的带动下逐步扩大分差,且在第三节结束时创造了17分优势。

进入最后一节比赛,八一队在开局阶段延续犀利攻势进一步扩大分差,一度85-66领先对手19分。但也恰恰是在这个时候,不甘心惨败的青岛队在吉布森带动下展开近乎于疯狂的反扑,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搏命时刻,八一队展现了球队的“铁血”,他们凭借凶悍的防守与罗凯文、雷蒙的出色发挥,稳住战局并最终拿下了胜利,且全队此役再一次五人得分上双。

从王治郅执掌八一队之初历经磨难波折,到王治郅近三轮率队斩获两场胜利,王治郅给八一队带来的变化,显然是有目共睹的。其一,八一队思想心态更为积极,全队斗志旺盛、拼劲十足。其二,八一队攻防轮转效率有明显提升,更具整体性。其三,王治郅挂帅后启用与激活了更多球员,而获得机会的球员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了王治郅。所以对于八一队接下来的比赛,人们或许该对他们期待更多。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