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险胜青岛夺赛季第二胜 大郅率铁军创近3年最佳开局

八一夺赛季第二胜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6轮,八一主场经过苦战以110-106险胜青岛,王治郅率队取得新赛季第二场胜利。同时前6轮2胜4负也是八一自2015-16赛季之后取得的赛季最好开局。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青岛在篮板上30-51落后八一,在前场篮板方面,八一全队19个,而青岛仅有8个;助攻方面青岛14次,八一20次,三分球命中率上,青岛也以25%-31%落后。

球员数据上,青岛队吉布森35分4篮板,约翰逊16分5篮板2盖帽,宗赞13分6篮板,王庆明9分;八一队四人得分上双,付豪20分11篮板,韩硕18分8篮板8助攻,罗凯文15分5篮板3助攻,雷蒙16分2助攻 ,许钟豪9分9篮板6犯规。

本场最佳:付豪再砍两双抢6前场篮板

八一新星付豪本场表现抢眼,砍下20+11的数据,本赛季第三次拿到两双。他今天拿到6个前场篮板,在内线的篮板球拼抢让八一获得了多次二次进攻机会。前场篮板正是今天八一队能够最多时候领先到17分的关键。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八一、青岛两队历史交锋共21次,八一6胜15负处于下风。本次交手是双方赛季首度交手,2017-18赛季青岛对八一主客场皆取得胜利。

八一前6轮2胜4负,创近3年来最佳开局

八一男篮本赛季赢下北控、青岛两支球队,2胜4负的战绩创造了球队自从2015-16赛季以来最佳开局。2015-16赛季,八一开局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

王治郅范斌昔日队友斗法,大郅先拔头筹

王治郅本赛季成为八一队的新主帅,范斌今年夏天从福建转投青岛,本赛季八一首次面对青岛也是这对昔日八一王朝的两位功臣的首次对决。最终王治郅笑到最后。

许钟豪最近4轮2次6犯离场

本场比赛,八一内线许钟豪6次犯规离场,这是他最近4轮第2次领到6次犯规。第3轮,八一不敌山东,许钟豪仅拿到4分2板5失误,最终6犯离场。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八一开局罗凯文雷蒙接连命中三分,许钟豪内线补篮打进。青岛大外援约翰逊和张骋宇内外结合,帮助青岛8-12领先4分。接下来,两队进攻成功率都不高,韩硕不看人传球助攻罗凯文上篮得手,王庆明远射三分命中,首节过半青岛15-12八一。最后八一和青岛运动战进攻都陷入困境,八一更是接连三分不中。第一节比赛结束,青岛24-20领先。

次节比赛,八一外线三分迟迟不开,余晨在内线连得5分,吉布森强攻不中,宗赞突入篮下打成2分,青岛36-28八一。暂停回来,吉布森先得两分,韩硕快攻飞身上篮命中,八一还了一波10-4,40-38。八一连续点抢到篮板球,韩硕手起刀落命中三分,44平。李天戈右侧三分压哨命中,半场比赛结束,八一53-46反超青岛。

易边再战, 八一延续状态,快攻打进,吉布森连续3投不中,八一59-48领先到了11分。随后,青岛再丢前场篮板,韩硕三分飙中,八一62-48。暂停回来,雷蒙三分又中,继续扩大分差。比赛途中,张祖铭流鼻血,比赛不得不暂停换人,让队医给张祖铭止血。八一三分球手感持续火热,阿尔斯兰、雷蒙三分穿针,一直保持着10分以上的分差,三节战罢,八一83-66领先青岛17分。

最后一节,两边3分钟一共才得4分,张骋宇抢断后一条龙上篮,86-72。到了末节中段吉布森也终于命中三分,韩硕快攻上篮得手,吉布森频频杀入篮下得手,最后三分钟,丁皓然突然杀出连得5分,八一98-92青岛。暂停之后,青岛防守出现漏洞,雷蒙空位三分命中。青岛接连不中,罗凯文突破上篮,最后时刻青岛犯规战术追分未果。全场结束,八一在主场110-106击败青岛,送给对手五连败。

双方首发

青岛:张骋宇、王庆明、翟逸、周湛东、约翰逊

八一:韩硕、罗凯文、雷蒙、付豪、许钟豪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7轮,11月3日八一主场面对辽宁,青岛则是做客天津。

(Tracy1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