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苦等五轮!王哲林迎赛季首秀 他能生擒小鲨鱼吗?

王哲林前五轮作壁上观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1日晚,CBA联赛常规赛将迎来第6轮的角逐,福建男篮主场迎战山东。据福建男篮官方透露,球队内线核心王哲林已经通过体能测试补测,在缺席前5轮比赛后将于本场比赛复出,迎来赛季首秀。

体测时一度吸氧

未通过体测遭质疑

对王哲林来说,在今年CBA的休赛期里收获满满。

赛季结束后,为了备战国家队集训,王哲林在两个月里减重30斤。当中国男篮红队全家福在网上晒出后,有球迷直夸王哲林“又瘦了,又帅了。”

而瘦身后的王哲林,在国家队的一系列比赛中也有着更出色的表现。

国际男篮锦标赛昆山站,在与乌克兰的比赛中,终场前12.8秒,王哲林打成2+1,帮球队锁定胜局。面对安哥拉,则勇不可挡砍下20分。最终拿下系列赛MVP。在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上表现稳定,尤其与非洲冠军安哥拉的比赛中,王哲林砍下16分8篮板,与砍下22分8篮板的周琦联手统治内线。

而亚运会上,在场均上场16.8分钟的时间里,王哲林可以贡献11.8分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8.6%。面对中国台北,他砍下18分9个篮板,决赛顶翻哈达迪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出色发挥为男篮亚运会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但遗憾的是,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王哲林,竟未能通过CBA体能测试,导致其缺席常规赛前5轮比赛。也遭受到一些非议,甚至有个别网友质疑“就这样还打篮球”。

陶汉林状态正火热

新赛季首秀对位小鲨鱼

好在,王哲林已经顺利通过体能测试补测,将在与山东的比赛中复出。

而在之前,福建球迷对王哲林的复出早已经迫不及待。甚至在他的个人社交平台上留言“大王,后天看你大杀四方,生擒小鲨鱼(陶汉林)。”

王哲林是典型的出道即巅峰,18岁时进入CBA,即能场均砍下20+12的数据,球迷对他,对福建队都寄予厚望。但遗憾的是,虽然王哲林除了2015-16赛季受伤病影响外,其他几个赛季都打出了20+10的表现,可福建队连续6个赛季都未能进入季后赛。

今年休赛期,曾在球队效力超15年、福建本土培养的球星朱世龙代替范斌,成为球队主帅。引进新外援安德鲁-尼科尔森,前几战表现出色。王哲林缺席的5场比赛,球队双外援发挥神勇,陈林坚和赵泰隆也有上佳表现。球队取得3胜2负的战绩。

在未通过体测补测之前,王哲林曾在网上放了一段自己空中转身180度双手暴扣的视频,展现了不错的身体状态,以及对球场的渴望。王哲林复出,对福建队来说无疑是极大利好。

首秀迎战山东队,王哲林将面对“小鲨鱼”陶汉林。最近三场比赛陶汉林状态火热,场均25分7篮板,上一场面对广东,两次隔扣阿联,砍下19分11篮板,表现非常惊艳。王哲林真能像球迷说的“生擒小鲨鱼”吗?拭目以待。

另外,王哲林休赛期在国家队有很好表现,他能否把出色的状态延续到联赛中?能否更进一步证明自己,率领球队打破连续6年未进季后赛的魔咒?这将是他新赛季面对的挑战。

(ston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