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最强阵决战天河 恒大孤注一掷或正中下怀

文/李旭

4比2击败鲁能,上港至少可以带着2分优势前往广州。但在赛后,队员们脸上的表情都很平静。决战天河,主力中卫贺惯的复出是大概率,状态正佳的武磊无疑为全队注入了强心剂。而落后的恒大主场作战,一旦孤注一掷全军压上,将是上港所喜闻乐见的。

上港即将与恒大展开对决,此役关乎中超冠军归属

决战天河贺惯复出大概率

上轮联赛,上港4比2大胜鲁能,但过程并不像结果显示的那般轻松。缺少了主力中卫贺惯,球队的防空能力遭遇挑战,佩莱在禁区内外的第一落点争抢中,都占到了不少便宜。

客场出征江苏时,贺惯和胡尔克因为累积黄牌高挂免战牌。同鲁能的赛前,外界原本预计上港可以迎来两名主力的复出。但当双方首发名单出炉,贺惯依旧未在其中,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主力教练菲利佩透露,贺惯是因为伤病缺席。原来,早在两周多以前,贺惯的腿部就出现了一些不适。为此,过去一段时间里,他没有完全加入球队的合练。

尽管教练组认为新的后防线在上两场比赛发挥得不错,但菲利佩也坦言“本赛季贺惯一直作为常规主力首发,在他缺阵的情况下后防线会失去一些活力。”所幸,一切顺利的话,贺惯能够赶上与恒大的决战。“贺惯有着强大的内心,俱乐部也配备了最好的医疗团队,相信他能够及时复出。”菲利佩介绍。

贺惯有望在与恒大的比赛中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队中奥斯卡与傅欢都身背三张黄牌,均避免了在同鲁能的比赛中吃牌,这也意味着上港能够以相对最完整的阵容出征广州。

武磊“百炼成钢”状态正佳

上港打进鲁能的4个球,都和武磊有关:除了自己打进两球外,胡尔克罚中的两粒点球都直接或者间接由他制造。

第11分钟,吕文君下底传中,在禁区线前沿一点的武磊直接迎球射门,球稳稳地奔向死角,门将没有丝毫反应。武磊的超级状态可见一斑。而当鲁能追到2比3之后,又是上港7号门前补射一锤定音。这是他的联赛第25球、个人中超第100球。看台上展开了球迷们早已经准备好的横幅:百炼成钢——这是徐根宝的亲笔题词。

武磊“百炼成钢”状态正佳

赛后回到更衣室,全队向武磊送上祝贺。颜骏凌说:“我们都知道,他的第100粒球肯定会到,未来的第200球也会来。很荣幸从小和武磊一起长大,希望他为上港和国家队进更多的球。”而武磊自己,依然还是和之前打破各种纪录后的反应一样:“赛前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打入第100球,毕竟不会去想这么多,那样可能会影响心态。”

目前武磊领先射手榜第二位的伊哈洛达到4球,但他表示:“今年最大的梦想还是球队的冠军,至于自己的进球数排在冠军之后。”

近两个赛季面对恒大,武磊都有着上佳的发挥。去年上港在亚冠和足协杯双杀对手晋级,武磊居功至伟;刚刚过去的9月,上港在联赛中2比1首次击败恒大,他47秒闪击破门。

恒大孤注一掷或正中下怀

击败鲁能至关重要,上港至少可以带着优势前往广州。但在赛后,队员们的脸上都很平静。正如国门颜骏凌说的,每个人都在刻意压抑自己的情绪,希望将最好的状态留在下一场。

争冠进入白热化以来,上港队内达成了共识: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展望同恒大的比赛,蔡慧康说:“我们把下半赛季的每场比赛都当做决赛,和恒大这样的冠军之师比赛,会激发出我们每个人最好的一面。”

想争冠?恒大唯有取胜

联赛还剩下3轮,上港领先2分,无疑在心态上更有余裕。落后的恒大在主场作战,一旦孤注一掷全军压上,或许是上港喜闻乐见的局面。鲁能主教练李霄鹏坦言,上港最恐怖之处在于攻守转换的速度和效率,几乎可以在球场的任何位置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鲁能之前的上一个“牺牲品”要数北京国安,原本是国安的一次角球进攻,但上港在后场抢断随即由守转攻,从抢断到破门仅仅经过三次传递花费几十秒钟。能够从工体带走三分,也让上港稳定在了领头羊的位置。

就像武磊说的,“进攻上只要打出我们的风格,前场的每个人都有能力去进球。”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