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返淞沪取4胜1负完美开局 李秋平让上海不再依赖弗神手感

李秋平改变上海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随着计时器一声笛响,比分定格在了117-103,上海男篮顺利击败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让总战绩来到4胜1负,暂列联赛第三名,重返淞沪,“小诸葛”李秋平可谓出手不凡。

和上赛季相比,上海男篮的阵容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休赛期38岁的刘炜回归,此外引进了老将罗旭东,而在锋线上,身体素质出众的大将翟逸转投青岛,而大外援从年轻力壮的明纳拉斯换成了似乎廉颇老矣的斯科拉,所以,真比硬实力的话,现在的上海比上赛季还略逊一筹。

而在前两个赛季,上海男篮之所以都能闯进季后赛,很大一部分原因靠的就是弗雷戴特的个人能力,尤其在国内球员攻击力较为匮乏的情况下,弗神末节的强攻是对手明知道要去防,但是又防不住的杀手锏。可是,对付实力一般的球队,这招确实比较好用,但是要想在季后赛更进一步,那就太难了,毕竟“寂寞大神”也是神,他也会累,他也会有手感不好的时候,一旦被不断夹击和严防,弗雷戴特体能消耗巨大,手感就会出现问题。

因此,李秋平回到上海男篮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变过于依赖弗雷戴特的问题,因此,引进斯科拉堪称妙笔。现在的斯科拉早已不是当年在火箭队时那个动不动就展现凌波微步的“钻石”了,开玩笑的说,他现在的弹跳估计不会超过一根牙签的高度,但是,斯科拉是一名手里有活的球员,他攻不进完全可以传球,这样一来,斯科拉便盘活了整支上海男篮的进攻,让每个人都变成了传球大师。

弗雷戴特便成为了受益者,对阵吉林,斯科拉、刘炜不断为弗神送出妙传,就连蓝领属性的董瀚麟也有相当漂亮的传球送出,与江苏一战,刘炜更是连续为处于空位的弗雷戴特喂饼,让后者能够轻轻松松得分。而弗雷戴特也受到影响,当他手感不好的时候,他会选择传球,战吉林他一共送出了多达7次助攻,5场比赛下来,弗神的场均助攻数达到5.6次,是三个赛季以来的新高。

而且,弗雷戴特会非常积极地拼抢,场均抢断数高达4个,战胜江苏,他更是有全场最高的7次抢断进账,而唐子豪也有4次抢断。此役,上海男篮无论还是三分球命中数、两分球命中率,以及总助攻数等都没有江苏出色,但他们所以能够拿下胜利,靠的就是不断冲抢前场篮板,全场比赛,上海的前场篮板数达到14个,而江苏仅有4个,这就让上海获得了大量二次进攻的机会,这些数据充分反映了如今的上海男篮更加依靠全队的努力去赢得胜利。

另外,既然是“小诸葛”,那么在临场应变上往往有出其不意之举,前面几轮比赛,李秋平基本上每场的首发阵容都不一样,对阵强大的辽宁,他将唐子豪排进首发,死缠哈德森,并且加快攻防转换,直接让韩德君的作用消失;紧接着面对球风硬朗的吉林,在弗雷戴特状态不佳,对方大外援兰佩手感火烫的情况下,李秋平大手一挥,让蔡亮去贴防兰佩,这下子波兰人瞬间找不到感觉,投篮屡屡打铁,最后只能被换下场,上海男篮艰难地拿到了胜利。

总之,经过了李秋平的改造,现在的上海男篮虽然人还是那些人,但是已经和前两个赛季有着明显的不同,他们慢慢开始有了团队篮球的影子,球星能关键时刻定乾坤,但是全队又不完全依赖他,每个人各司其职,让任何强队都不敢小觑。

虽然离复兴还有着不小的距离,但是在李秋平的调教下,上海男篮正开始焕发生机,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在发展。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