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秀前5轮观察:状元锁定主力 六人零出场

状元姜宇星表现最佳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新赛季CBA常规赛战罢五轮,纵观本赛季通过选秀大会进入CBA的新秀们,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其中状元秀姜宇星已在吉林队站稳脚跟,探花秀刘帅亦能在天津队占据一个常规轮换位置。但除了姜宇星、刘帅之外,其他新秀在新赛季开局阶段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绝大多数新秀均无法获得机会。

前5轮新秀表现

2018选秀回顾:14人被选中

对于CBA联赛来说,2018年的选秀,有可喜的变化,比如广东、北京都首次选人,不过多数球队,都最终放弃。可卫冕冠军辽宁队、广厦队、山东队、新疆队、北控队、福建队、八一队、山西队、深圳队与江苏队均弃选,最终累计有14位新秀被选中。

从八一队换来状元签的吉林队选中姜宇星,袁振梁则被四川队选中成为榜眼秀,刘帅则是被天津队选中成为探花秀。不言而喻的是,无论是NBA选秀还是CBA选秀,占据首轮前三顺位的新秀,向来是人们最为关注的。当然,除了姜宇星、袁振梁与刘帅外,像前山东男篮中锋纪敏尚之子纪祥、CUBA联赛MVP万圣伟等新秀,同样比较惹人关注。

姜宇星前五轮数据

姜宇星成功立足CBA 刘帅跻身天津轮换阵容

常规赛前五轮,姜宇星的发挥还是有目共睹的。姜宇星不仅连续五场比赛进入吉林队首发阵容,且场均出赛时间长达37.9分钟。由此可见,姜宇星目前已成功锁定主力位置。临场发挥方面,姜宇星场均贡献9.2分、5.2板、1.8助攻与3.0抢断,投篮命中率达48.57%,其对阵天津队时砍下14分、8板且在对阵浙江队时摘下15分、5抢断。姜宇星如此发挥,显然配得上状元秀身份。当然,姜宇星前五轮最大遗憾或是三分球7投0中。

较之于姜宇星,探花秀刘帅要逊色许多。刘帅前五轮虽场场都能获得出赛机会,但他场均出场时间仅仅为13.1分钟。另外刘帅前五轮场均得分虽达5.4分,但他在篮板、助攻、抢断等方面鲜有贡献。但要知道的是,刘帅近两轮的出赛时间与数据贡献大幅上升。例如常规赛第四轮,刘帅随队对阵山西队时出赛18.9分钟,射中2记三分球贡献10分。又例如常规赛第五轮,刘帅对阵同曦队时出战23.5分钟,贡献9分。

万圣伟因体测未过不能出场

榜眼秀重伤无缘出赛最可惜 绝大多数新秀难获出战机会

今年选秀大会上,四川队首轮第二顺位选中大前锋袁振梁,但就在人们对袁振梁的新秀赛季充满期待时,袁振梁却在代表四川队出战U21青年联赛时十字韧带撕裂,其新秀赛季尚未开始就已结束。据悉,袁振梁被定位为汤普森的重要替补。故而该场重伤,对于袁振梁与四川队的打击,均非常大。

而对比袁振梁,王思奇与司坤是幸运的。王思奇场均可以为青岛队出赛13.1分钟,场均可贡献1.3分、1.3板与0.7助攻;司坤场均可为广州队出战7.7分钟,场均可以贡献1.3分与1板。上述两人虽尚未进入球队的常规轮换体系,但能够获得比赛机会,就已经非常难能可贵。而像纪祥与田宇恒,仅仅是象征性的有过出场纪录。除了上述新秀外,像万圣伟、李柏润、王仔路、赵晏满等等新秀,都无法在所效力的球队获得比赛机会,令人唏嘘。最受瞩目的北大中锋万圣伟,由于体测未过,前5轮他不能出场,不知随后的比赛,他能否在广东获得机会。

至于姜宇星、刘帅能否进一步证明自己;司坤、王思奇能否进入球队常规轮换体系中,万圣伟、赵晏满、李柏润等新秀又能否获得出赛的机会与平台。唯有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