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8岁刘炜血战32分钟 12分7助攻盘活全队的他真不会老?

刘炜打得游刃有余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 在包邮区的一场内战中,上海男篮以117-103大胜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斩获三连胜。老将刘炜上场33分钟,他两分球6中3,三分球3中1,罚球3中3,贡献12分7助攻4篮板,距离个人生涯第10000分仅差28分。

离乡背井4年之久的刘炜,今年休赛期终于从四川回到了上海滩,并且与上海男篮签约,虽然传言他会成为球队助理教练,专心辅佐恩师李秋平,但是最终刘炜还是决定继续奋战,驰骋在赛场之上。

更为重要的是,刘炜的生涯总得分离10000分已经越来越近,如果退役,那就实在是太可惜了。在易建联得分破万之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刘炜的身上,期盼着CBA历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的诞生。

于是本场在刘炜登场之后,源深体育馆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刘炜不负众望,在首节还剩下45秒时,忽然加速变向,虽然速度已经不似以往那般犀利,但是依然凭借出众的力量优势杀开一条血路,然后出手打板命中,球进、哨响,2+1得手。每得一分,刘炜都在朝着一万分迈进。

突破有了,三分也不远了。第二节8分52秒,刘炜和张兆旭例行挡拆,连续几个闪躲之后,张兆旭忽然往内切,这一招让对手有些迟疑,说时迟那时快,刘炜弧顶忽然拔起,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清脆一声,空心入网。整个上半场,刘炜火力全开,一共得到了12分。

虽然被称为“8号新秀”,但刘炜毕竟是一名38岁的老将,而且后卫不像中锋,前者对于体能和速度的要求更高。就像是和辽宁男篮一番大战之后,刘炜接着对阵吉林得分挂零一样,老同志嘛,总是需要好好休息,就像王治郅曾经说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恢复的时间有时候比打球还要长。

但是,不得分并不代表刘炜就没有威胁了,要知道他可是一名控卫,而且经验老道,抓机会的能力即使是现在也堪称国内顶尖。下半场刘炜专心开始给队友喂饼,第三节9分来钟,刘炜突破到禁区,他眼疾手快看到了迂回过来的弗雷戴特,高高跳起传球传出,弗神笑纳这块肥肉,罚球线轻松命中。

有一就有二,过了两个回合,刘炜从中场运球,边运球,边观察场上的局势,刚过中场,他单手将球搂起,大力甩给篮下无人防守的弗雷戴特,闪电般的速度令对手防不胜防,弗神再度拿下两分。

决胜一节,刘炜和弗雷戴特同时在场,上海男篮的进攻打得非常流畅,7分43秒,刘炜又是那招跳起传球,这次吃饼的是身高2.21米的张兆旭,他轻松一跃,单手空接灌筐,这个传球颇有当年刘炜给姚明传球的风采。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胜利,刘炜打了足足33分钟。

最终刘炜的数据定格在12分7助攻和4个篮板,如今生涯总得分来到9972分,以他场均接近10分的速度来看,刘炜应该会在三场左右的时间,成为CBA历史第三位万分先生。在职业生涯的暮年,能够回到家乡效力,能够创造历史,实在是太完美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