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青赛半决赛在即日本U19王牌离队 理由是鹿岛亚冠决赛要人

腾讯体育10月30日(文/应虹霞)印尼U19亚青赛进入半决赛时间。夺冠热门日本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东道主之后,11月1日将迎来与沙特队的半决赛。

突发情况就在这时发生了——这支U19日本国青队王牌、10号球员安部裕葵,确定离开队伍。不是因为受伤,也不是别的原因。而是他效力的俱乐部队——J联赛鹿岛鹿角队打进了亚冠决赛,但由于亚冠赛程过密,鹿岛鹿角队后卫内田笃人和中场远藤康都不得不因伤缺阵。

本届亚青赛U19日本国青队星光灿烂,安部裕葵在队中就是一个出色的存在。本届亚青赛他迄今1粒进球2记助攻在握,攻防两端都表现活跃。

亚冠决赛,鹿岛鹿角11月1日就将在主场茨城县鹿岛体育场迎来首回合的比赛,对手是伊朗的波斯波利斯。次回合则将移师阿扎迪体育场,届时将有近10万名观众到场——这个数字,比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大战印尼的6万名观众,还远远要高。

这对将肩负起日本足球未来的19岁的安部裕葵来说,不啻是积累国际大赛经验的重要舞台。主教练影山雅永果断决定“放”人。理由是这样的——

“日本足球,就是需要让球员在高水准的赛场经受历炼。(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观众固然很多,但亚冠决赛可是要迎来10万观众的。关键看究竟哪个赛事对球员更具锻炼。”影山说,“我会开心地送他离队。”

一直以来,日本足球推崇“PLAYER FIRST!”一切都以球员的成长为第一优先。而发生在亚青赛的这一事例,正是这了理念极好的体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