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30脚传球破门被评为西甲第10轮最佳进球

2018年10月30日13:1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巴萨5-1皇马的比赛里,红蓝军完成了一次30脚传球破门的好戏,由库蒂尼奥进球。

巴萨30脚传球破门被评为西甲第10轮最佳进球

在社交媒体上,球迷们评选了第10轮西甲联赛的最佳进球,库蒂尼奥的进球当选。

库蒂尼奥的这个进球发生在巴萨5-1皇马的比赛第11分钟,拉基蒂奇后场长传,阿尔巴左翼突入禁区倒三角回敲,库蒂尼奥小禁区前推射打入球门左下角,比分改写为1-0。

这个进球的演变过程简直就是一部经典的传球教材。此进球起源于中场传控,拉基蒂奇、布斯克茨等人完成数次传球后发现无法通过皇马中场的防守,于是由朗格莱从左侧中场位置回传给门将特尔施特根,随后特尔施特根将球传给皮克,从右路再次发起进攻。

在右路,皮克、阿图尔和罗贝托等人进过配合后,仍然无法寻觅到进攻良机,于是罗贝托把球转移至中圈地带的布斯克茨。接下来,布斯克茨把球做给拉基蒂奇,拉基蒂奇策动手术刀杀招。倒数第3脚传球是拉基蒂奇后场致命传球打皇马防线的身后,倒数第2脚是阿尔巴突破送助攻,最后一击是库蒂尼奥射门得分。

全部30脚传球,耗时94秒。这个进球过程完美展现了巴萨的传控战术精神,在耐心的配合过程中寻找对方防线的漏洞,并且最终完成必杀。这个进球打进后,诺坎普全场球迷起立鼓掌,进球配合完全符合巴萨球迷们的口味。

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上演了多次传球配合进球的好戏。在欧冠第1轮小组赛巴萨4-0埃因霍温的比赛中,巴萨球员们也曾有一次经过近30脚传球后破门,进球由梅西打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