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首周五大新闻:悍将顶撞大郅 阿联接近万分

八一将帅摩擦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一周已经战罢。常规赛第一周都发生了哪些不容错过的大新闻呢?腾讯体育在此为您做出盘点——

王治郅许钟豪将帅摩擦

2018-19赛季常规赛第二轮,八一男篮客场挑战福建。这场比赛八一从一上来就找不到状态,半场只得到25分,最多时输给对手50分以上,最终以81-120遭到一场惨败。

但是,比惨败更令外界关注的,是本场比赛第三节出现的小插曲。当时是第三节比赛后半段,许钟豪在一次暂停中顶撞了八一主帅王治郅,随后出场之后又在与尼克尔森的内线对抗中出现了违体犯规。

许钟豪的不冷静举动在赛后遭致了一片质疑和批评之声。赛后当事人都对该事件做出了回应,许钟豪表示当时主帅王治郅是在激励队员,问还能不能打,自己情绪比较激动,只是对教练说自己能打。王治郅对此事表示了风轻云淡,他说都是为了把球打好,将帅之间没有矛盾。

阿联距万分一步之遥

易建联31岁生日接近万分大关

中国篮球现役第一人易建联,在上一周度过了自己31岁的生日。易建联1987年10月27日出生,2002年,年仅15岁的他就在广东男篮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年少成名的易建联一直是中国男篮一颗闪耀的明星,他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广东男篮和NBA球队,多次代表中国男篮取得亚洲冠军和世界大赛的好成绩。

已经在CBA联赛效力了13个赛季的易建联,仍然是联赛中实力最强的本土球员。10月28日,自己刚刚过完31岁生日,就率领广东男篮在主场大比分击败了宿敌新疆。这场比赛过后,易建联的个人CBA生涯总得分达到了9990分,距离万分大关只有一步之遥。

八一终结跨季20连败

铁军八一拿下赛季首胜

本赛季常规赛第4轮,八一男篮客场挑战北控男篮。因为没有外援,八一男篮在与任何一支球队较量的时候实力都处于下风。但是这场比赛他们发挥的相当出色,最终以115-110击败对手,拿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这也是八一时隔307天,再次取得胜利。

随着多位国手的相继淡出,以及各支球队外援水平的提升,八一男篮早已不是鼎盛时期的王朝球队,在击败北控之前,八一已经吞下了跨季20连败的苦果。要知道,上个赛季的八一男篮一共才取得了3场胜利,能够在开局第4轮就斩获一场胜利,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刘炜也接近万分

易建联生涯总得分超越刘炜

即将成为CBA历史上第二个“万分先生”的易建联,在本赛季之初还完成了另一项传奇之举。常规赛第三轮广东主场迎战四川的比赛中,易建联得到30分,比赛结束之后,他的CBA生涯个人总得分达到了9967分,从而超越了CBA传奇后卫刘炜的9960分,跃居到CBA历史得分总榜的第二位。

吴前曾令旭抱摔

吴前曾令旭激烈抱摔险引冲突

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轮,新疆坐镇主场迎战浙江,本场比赛打得非常胶着,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最终新疆以101-97击败了浙江男篮。本场比赛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场上曾出现火爆一幕,曾令旭在完成上篮之后,与负责防守自己的吴前发生了激烈的身体接触,两人手臂缠在一起,曾令旭跌倒在地顺势一个类似于“背摔”的动作也将吴前掀翻,场面一度非常紧张。

但是双方球员都表现的较为冷静,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赛后第一时间,曾令旭和吴前两位国手也握手示意,“一笑泯恩仇”。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