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追踪】国家队奇兵表现低迷 阿不都创生涯新高

聚焦男篮国手表现

CBA大幕已经开启,国手们投入其中,为各自俱乐部而战,争取取得好成绩。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0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郭少表现强势

郭艾伦阿联表现强势 胡金秋篮板超1000个

后卫篇

郭艾伦:24分5.5篮板4.5助攻

赵睿:8分2.5篮板2.3助攻0.3抢断

吴前:16.8分5.3篮板4.5助攻1.8抢断

方硕:14分2篮板1.5助攻1抢断,因伤休战2场后第4轮复出

孙铭徽:10.5分2.5篮板2.5助攻2.5抢断

胡明轩:5.5分1.3篮板1.8助攻

赵继伟:左脚术后第六周,正在西班牙康复,预计在元旦节复出

因为赵继伟的受伤,以及高诗岩刚伤愈状态不佳,郭艾伦一人扛起了辽宁男篮后卫线的重任,并且打出了非常优异的表现。对阵上海,郭艾伦与弗雷戴特展开对飙,砍下25分和5个篮板,与老对手北京交锋,郭艾伦更是在末节独得17分,全场砍下29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易建联得分即将破万之时,郭艾伦强势抢了头条。在丁彦雨航赴美的情况下,郭艾伦将会是本赛季常规赛本土MVP的有力争夺者。

作为广东外线的关键一环,赵睿在联赛前两轮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表现;吴前则在稳定得分的同时,篮板和助攻数比上赛季有所提升;方硕首场砍下19分后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两轮;孙铭徽在第3轮和第4轮回暖分别贡献19分和14分6篮板4助攻,渐入佳境;小将胡明轩在场均上场时间比上赛季少的情况下,得分并没有下降太多。

前锋篇

阿不都沙拉木:16.8分7.5篮板1.3助攻

周鹏:17.3分5篮板2.5助攻

翟晓川:13分5.5篮板1.5助攻0.8抢断

可兰白克:9分1.8篮板1.5助攻

刘志轩:0分1.5篮板0.5助攻0.5抢断,跟腱有伤已休战2场

丁彦雨航:新赛季代表NBA独行侠队的附属球队德州传奇队出战发展联盟的比赛,但预计近两个月以恢复膝伤为主

李根:身体状态已达参赛标准,将很快复出

在职业生涯的第4个赛季,阿不都沙拉木开始爆发,前4轮各项数据都创下了生涯新高。对阵广东男篮,新疆全队都不在状态,但阿不都沙拉木打得却非常顽强,他一共获得了9次罚球,末节依然在不断突破冲击对手。

周鹏对阵北控砍下24分4篮板5助攻,大胜新疆又有17分和8个篮板进账,帮助“八冠王”取得了4连胜;季前赛才复出的翟晓川开始找到状态,对阵强敌辽宁男篮的比赛中,他砍下了赛季新高的22分;赛季首战,可兰白克飙进4记三分球,得到18分,之后他的发挥开始下滑,其对阵广东男篮仅得到3分;在国家队发挥优异的刘志轩,回到联赛中却受到伤病的侵袭,前4轮比赛只出战2场,第3轮和第4轮均因伤缺席。

内线篇

易建联:23分12篮板2.5盖帽

胡金秋:20.5分9.3篮板2.3抢断1.3盖帽

韩德君:14.3分6篮板2.3助攻

周琦:在本月上旬火箭与上海队的热身赛中左膝盖扭伤,目前恢复情况良好,最快在与开拓者比赛中复出

邹雨宸:因伤休战 正积极恢复中

王哲林:体测未过,5轮之后参加补测

CBA生涯总得分即将破万的易建联,是现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人物,几乎所有人都在为他达到一万分进行着倒计时。目前易建联距离生涯里程碑仅仅只差10分,下一轮客场对山东,易建联有望实现目标。刚刚度过自己31岁生日的易建联,威风不减当年。不过易建联却表示,自己的目标并不是刷分,而是胜利。

联赛前3轮,胡金秋表现强势,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0分,而且,胡金秋的生涯总篮板数已经上了1000个;韩德君揭幕战面对立陶宛国手莫泰尤纳斯砍下23分,对阵北京男篮,他又有16分和7个篮板进账。

刘志轩受困伤病

吴前曾令旭冲突 方硕刘志轩受困伤病

联赛第3轮,新疆男篮主场迎战浙江男篮,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还剩4分27秒时,曾令旭和吴前在篮下准备争抢篮板时发生身体接触和纠缠,最终演变成抱摔,裁判和双方球员立刻分开了两个人,避免了冲突扩大。赛后曾令旭和吴前冰释前嫌,相逢一笑泯恩仇。

随着联赛的进行,球员们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其中方硕揭幕战对广东就被对手撞倒在地,他缺席了第2轮和第3轮的比赛;刘志轩也因为有伤在身未能参加第3轮和第4轮的比赛,伤病也影响了他的发挥,目前刘志轩在进攻端还没有开胡。

阿不都沙拉木爆发

国手整体进步 老将稳定发挥

除了因养伤和体测未过的球员,其他国手从国家队回到CBA后,整体是进步的态势,这其中,郭艾伦和阿不都沙拉木的进步幅度最为明显。郭艾伦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阿不都沙拉木的数据更是比之前3个赛季有了明显的提高。

其他像孙铭徽等数据相比以往赛季也有较大增长,而吴前的变得更为全面,除了得分之后,在助攻和篮板方面有一定上扬。而易建联、周鹏、韩德君等老队员继续着稳定的发挥,对于这帮老将来说,能够保持内心的饥渴已经是一种进步。

由此可见,经过了两个夏天的历练和大赛的洗礼,尤其是年轻国手成长迅速,即使各队外援实力不俗,但是他们依然能够斩获较为漂亮的数据。各位国手的进步也将让明年中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之争变得更加激烈。

王哲林待体侧通过后回归

阿联得分将破万 王哲林复出在即

从球员们的状态来看,易建联、郭艾伦、胡金秋等有望在新的一周继续强势发挥,已经复出的方硕将会随着赛季的深入逐渐找到手感,另外,李根的身体状态已经达到了参赛标准,他很快会复出,加强新疆男篮的锋线实力。体测未通过的王哲林将会在5轮联赛后补测,不出意外他将会通过,然后出现在CBA的赛场。

最引人关注度的无疑是仅差10分就破万的易建联,广东男篮下一轮的对手是山东男篮,阿联极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达成个人里程碑,成为朱芳雨之后,CBA历史上第二个万分先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现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的周琦。由于在季前赛与上海男篮的比赛中受伤,所以周琦一直未能代表火箭队参加新赛季的NBA,不过据休斯敦当地媒体透露,周琦已经进行了恢复训练,有望在下一战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复出。

至于赵继伟、丁彦雨航和邹雨宸,短期之内不会复出,他们将会在伤势彻底恢复之后才回归赛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