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探险家金飞豹:在阿克苏民族文化中奔跑 把这里介绍给全世界

如今,金飞豹身上有太多华丽的头衔,“著名探险家、金牌策划师、知名跑者”等等。抛去所有华丽的称谓和头衔,金飞豹最为真实的一个身份应该是“梦想践行者”。

1963年出生的金飞豹是位创造很多纪录的传奇人物,金飞豹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大无畏精神,用生命去奔跑,用奔跑去丈量每一寸美好,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用时最短完成“7+2”

2006年登顶珠峰,2007年登顶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同年又先后徒步到达北极点和南极点,金飞豹是全球用时最短完成“7+2”(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的探险家。

2007年4月28日金飞豹在北极点展示国旗

截至今年5月,他已参加完70场全程马拉松,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参赛者。

连续奔跑100天 向世界展示云南

10月26日晚在2018中国(阿克苏)体育旅游国际发展峰会暨首届中国月亮泊(阿克苏)生态徒步大会欢迎会上,金飞豹从由自己发起的秘境百马娓娓道来,谈自己对跑步的热爱,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热爱,更希望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能在阿克苏民族文化中奔跑,把阿克苏美丽的风光、体育文化介绍给全世界。

秘境百马是在云南挑选了100条最美的乡村赛道,持续100天,连续奔跑100个马拉松的壮举。由金飞豹领跑,同时邀请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跑友来助跑秘境百马。

目的是通过每天的奔跑,来展现云南的旅游资源和体育资源。金飞豹于今年8月26日完成了这项挑战。

在中国马拉松赛事井喷的状态下,更多的人关注到跑步关注到马拉松。马拉松无疑成为了城市和地区宣传的又一助推力,对地方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据金飞豹介绍,秘境百马100天里,赛道观看超10万人,直接参赛有1万多人,多次受到国内外媒体的报道,相关报道总点击量超过5亿次,这项活动不仅仅是一个体育赛事,而且产生非常大的社会影响,充分体现了“体育+”的力量十足。

阿克苏——“体育+”的理想地

之前的一场活动中碰到了金飞豹,我向他问起了秘境百马之后的计划,豹哥说明年(2019年)他想发起一个以中国56个民族为主题的马拉松活动,向世界展示我们的秀美河川,传递中国的民族特色,介绍中国的民族大团结。10月26日在阿克苏,金飞豹再次提到了这个活动。

阿克苏以其多民族的组成,丰富的自然景观,深厚的体育群众基础引起了金飞豹的浓厚兴趣,在这里,体育+有着无限可能。阿克苏需要一个契机,展示这里的高山湖泊、荒野戈壁、天然草场、浩瀚大漠...

金飞豹曾说过:近20多年的户外行走生涯,让我深刻的领悟到了 人生的意义,世界上没有比心更高的山峰,也没有比脚步更远的道路。每一次的攀登,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心灵的修炼,灵魂的升华。

不管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我都愿意与所有的人分享我户外行走路途中的点点滴滴,让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户外行走的乐趣和 喜悦,不管是否认识,不论你在何方。

来到阿克苏的金飞豹,毫无保留的分享着他对于户外的热情,对于梦想的执着。这里也许就是他下一个挑战的起点。(张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