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皇马被屠之夜旧将却梅开二度 塞维主帅:西甲世界最佳

腾讯体育10月28日塞维利亚讯(文/朱柯宇)随着全球瞩目的皇萨国家德比结束,所有焦点都集中在了皇马惨败和洛佩特吉下课上。但是今晚还有一场比赛同样值得关注,那就是塞维利亚对阵韦斯卡,这是两队历史上第一次正式交锋,并且和老东家的悲惨遭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出自皇马青训的萨拉维亚在皮斯胡安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豪取三分,登上积分榜第三名!

当年在皇马效力的萨拉维亚

赛前主帅坦言:西甲无弱旅,倒数第一在很多联赛都是最佳!

即将进入11月的塞维利亚,寒意纷至沓来,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塞维利亚球迷们对于比赛的热情,尽管本场对阵的球队是积分榜垫底的升班马——韦斯卡,但是正如球迷们开玩笑的那样:“西甲无弱旅,不能轻视任何一支西甲球队,哪怕是一支升班马都有可能够创造奇迹。”正如本赛季大罗入股的升班马球队——巴拉多利德那样,神不知鬼不觉中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跃升了一个档次,排名甚至超过了皇马位于积分榜第六位。

通过赛前主教练的新闻发布会和球迷采访中就能感觉到,从主帅到球迷都对这场比赛展现出了足够的重视,比如马钦在赛前记者会上就谈到:“所有人都期待塞维利亚能够在主场获胜,但是我们不能轻视对手,韦斯卡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球员们在新教练的带领下充满斗志,我已经感受到了些许不一样。

升班马球队可能缺乏大赛经验,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对比赛的野心和竞争力,在我看来,西甲的最后一名在很多联赛都有可能成为最佳球队,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很明显,从西甲球队在欧战中的表现就能看出来。”塞维利亚球迷赛前接受采访时同样也表示:“小球队或者保级队击败大球队的例子比比皆是,虽然韦斯卡是一支升班马球队,目前积分垫底,但是依然不可轻视,很多时候大球队正是因为轻敌才酿成大错,如果韦斯卡摆大巴的话,球队很难有机会,我只能祈祷他们不要摆大巴。”

萨拉维亚梅开二度A席克亚尔伤退

比赛在雄壮的塞维利亚百年队歌声中拉开帷幕,正如赛前人们预测的那样,韦斯卡球员们一上来就采取全员防守的态势,这也是众多小球队面对体量比自己大很多球队的一种得分策略。塞维利亚多次组织的进攻均以失败而告终,并且在上半场的第24分钟和28分钟的两粒进球均以越位在先被视频助理裁判取消,这对于整支球队的士气影响很大,尤其是当球员们已经开始庆祝时,被突然告知进球无效,那种挫败感会在心里油然而生。

从现场球员们的表现中不难看出,塞维利亚球员整体的心态此时已经有些失衡,接连犯错,险些被攻破大门,并且安德烈·席尔瓦在和丹麦队长克亚尔均在比赛中不幸受伤,早早遗憾退场。包括在场的塞维球迷也对比赛形势颇有微词:“韦斯卡的防守做得真好,在这样的防守下球队很难进球,如果稍有松懈还有可能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反击,还有现在已经有2名球员受伤了,如果赢不了比赛的话那就亏大了。”

安德烈·席尔瓦在比赛中右股四头肌受伤

比赛直到第65分钟,萨拉维亚在禁区接到本耶德尔的传球后果断射门,将比分改写为1-0,也正是这粒进球让原本迷失的塞维球员重新点燃斗志,并将皮斯胡安球场的气氛彻底点燃。此时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原本塞维利亚球迷在看到自家球员进球后会第一时间情不自禁的呐喊庆祝,但是这一次球迷们在看到球员进球后,下却并不急于庆祝,而是静静地等待裁判的判决,直到裁判判决进球有效,并将球摆放在球场中线上时球迷才敢开始庆祝。

紧接着在第78分钟萨拉维亚再度破门,将比分扩大。尽管在最后时刻韦斯卡靠普利多扳回一城,但是依然无力回天。

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萨拉维亚

随着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比分定格在2-1,皮斯胡安全场球迷为球队奉上了热烈的掌声,同时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呼喊着萨拉维亚的名字,今夜的塞维利亚虽然寒风刺骨,但是塞维球迷的心里却格外温暖。

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当属萨拉维亚,马卡报也在今天的报道中用不可思议(Increible)来形容他,这名出自皇马的攻击手如今在塞维利亚踢得风生水起,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进13粒进球奉献6次助攻,是目前塞维利亚进球最多的球员,甚至比前锋安德烈·席尔瓦和本耶德尔进得还要多。萨拉维亚用自己高超的技术和传射效率来向西班牙国家队证明自己的价值和入队的决心。

塞维主帅坦言西甲垫底球队难对付

在赛后的记者会上,主帅马钦也对今天的比赛做了点评:“尽管VAR取消了两粒进球对我们的心理影响很大,但是球队依然保持耐心,继续进攻,不断地在找寻机会,所有球员都参与到比赛中去,直到赢下比赛。我很惊讶韦斯卡能踢得这么好,差点扳平比分,他们值得尊敬。”在被问到安德烈·席尔瓦和克亚尔的伤情时,主教练马钦暂时只透露了大概:“克亚尔左腿后肌腱受伤,需要进一步确认,将告别球场一段时间。

马钦坦言西甲倒数第一也不好打

安德烈·席尔瓦右股四头肌受伤,暂时无大碍。”球迷赛后接受采访时开心地说到:“目前我们排在积分榜第三名,我给球队,给教练打100分,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另外希望受伤的球员无大碍,毕竟现在我们已经伤得没有足够的人手了。”对于萨拉维亚的表现,马钦也是赞不绝口。

结束语

韦斯卡虽然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但是拥有明确的战术打法和体系,在面对综合技术强于自己的球队时,能够在保护好防线的同时屡屡给对手制造威胁,而作为今天的赢家——塞维利亚,本赛季在马钦的带领下,火力全开,多点开花,在近20场比赛中打进了52粒进球,并且在欧联杯小组赛中6-0狂胜土超球队阿克希萨尔后,塞维利亚已经打破了此前毕尔巴鄂竞技保持的记录,成为所有西班牙球队中在欧联杯赛场上进球最多的球队,一共打进了228粒进球。

在西甲赛场上塞维利亚目前已经打进22粒进球,仅次于巴萨,进球效率令人生畏。在本赛季西甲格外混乱的时候,对于塞维利亚而言恰恰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传统豪强例如皇马、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均遇到不同窘境,导致积分落后,而塞维利亚可以趁此机会多在联赛中捞分,或许某一天可以开始憧憬联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