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巴黎联赛开局11连胜 冠绝欧洲平历史最佳又如何

巴黎豪取法甲11连胜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巴黎客场2-0战胜马赛,再次笑傲国家德比,也拿到了法甲开局的11连胜。11连胜的开局,意味着巴黎已是欧洲五大联赛史上最好的连胜开局,追平了1960/61赛季托特纳姆热刺创下的最好战绩。

单论这一功绩,对巴黎而言,理应是值得骄傲的夜晚。国家德比在近些年来,由于巴黎的独大,已经不再是针锋相对,过去的17场比赛,巴黎对马赛占据了压倒性优势,14胜3平,巴黎竟然一场未输。

就连对方主帅鲁迪-加西亚都开始示弱,“马赛和巴黎的目标显然不一样。巴黎是为了夺得欧冠而打造的球队,马赛的目标只是获得联赛前四。”不过,示弱归示弱,这也证明马赛对巴黎充满了尊重,更是准备充分,他们打得并不保守,趁着卡瓦尼缺席、姆巴佩替补的利好,和巴黎展开了对攻。托万利用冲击力屡屡让巴黎防线兵荒马乱,帕耶的任意球也给阿雷奥拉造成了麻烦,而巴黎这边只靠内马尔一人,总是离进球差点火候。

比赛一度朝着马赛的方向发展,OPTA适时发出信号,这是巴黎第一次在比赛的前60分钟无法取得进球,可见,马赛给巴黎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要知道,在此前的10场联赛中,巴黎场均打进3球以上,共取得了疯狂的31粒进球。整场比赛,射门13-13,控球47%-53%,角球5-7……也可以看出,马赛和巴黎势均力敌。

情急之下,图赫尔不得不换上姆巴佩来逆转战局。果然,法国金童不负众望,他仅仅上场5分钟就改变了战局,利用的还是拿手好戏,右路上演长途奔袭加强行超车,然后冷静面对球门得分,让卡马拉和曼丹达成了背景帝。这粒进球,也让姆巴佩在联赛中成为了暂时的射手王。

《天空体育》、《巴黎人报》都为姆巴佩唱起赞歌,认为姆巴佩是球队获胜的不二因素,第二粒进球,同样是姆巴佩参与策划,内马尔助攻德拉克斯勒锁定胜局。巴黎又取得了2粒进球,11轮33球,正好每场3球。

11连胜已经欧洲五大联赛最好的开局纪录,这证明着图赫尔功不可没。但是另一个侧面反映,法甲的竞争力有限,其余球会根本无法挑战巴黎的“权威”,在数字和数据上,巴黎引以为傲,但是法甲需要的是更多巴黎这样的球会。

因为巴黎在法甲实力高人一等,反而让他们在欧冠中遇到强队时,屡屡受挫。欧冠首轮2-3不敌利物浦,是场面和结果的完败,上轮在主场2-2艰难逼平那不勒斯,靠最后时刻迪马利亚世界波救主,显然,这样的战绩和呈现的过程都无法服众。还是那句老话,考核巴黎成功的唯一标准,就是欧冠。国内在怎么称霸,前人早已做到,因此,11连胜对巴黎而言,也没有什么真正的骄傲可言,图赫尔想在巴黎的史册上写下一笔,必须在欧冠中有所突破。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