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7天后首胜!铁军走出20连败深渊 王治郅终于松口气

韩硕砍下24分14板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时至新赛季常规赛第四轮,由王治郅挂帅的八一队终于止住了连败颓势,他们客战北控队时115-110取胜。而这场胜利,不仅仅是八一队新赛季首胜,更让他们止住了跨季20连败。要知道,八一队上一次在联赛中获胜,还要追溯到2017年12月26日,距今足足307天。

307天首胜!八一走出20连败深渊

由于球队综合实力有限且人员配置存有明显短板,八一队近些年来一直徘徊于CBA联赛积分榜最后几位。上一赛季,可谓是八一队参赛生涯的最低谷,球队常规赛阶段居然仅仅获得3胜35负,排名垫底。尤其上一赛季常规赛最后17轮,八一队竟然连战连败,从而用一波17连败结束球队在2017-18赛季的比赛。

时至新赛季开局阶段,八一队主帅虽然从阿的江换为王治郅,但八一队却未能令人眼前一亮。常规赛前三轮,八一队接连输给了上海队、福建队与山东队,遭遇开季3连败与跨季20连败。开季3连败期间,八一队场均得分唯有可怜的84.6分,同时在八一队39分惨败福建队的比赛中,还发生了许钟豪顶撞王治郅的争议事件。

但就在八一队跌入深渊之际,铁军终于复苏了。常规赛第四轮,八一队奔赴北京奥体中心挑战拥有超级得分手皮埃尔-杰克逊的北控队。比赛中,八一队可谓三军用命,累计五名球员得分上双,尤其是刚刚复出的韩硕,其本轮独揽24分、14板与7助攻,成为八一队战胜对手的头号功臣。

就这样,八一队勇夺新赛季首胜的同时亦结束了跨季20连败。而要知道,这场胜利,八一队足足等待了307天。八一队上一次在联赛中取胜,要追溯到2017年12月26日,那是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是役,八一队坐镇主场108-97战胜吉林队。可见,八一队虽然等了好久好久,但却还是等到了这场胜利。

王治郅执教CBA首胜

止颓!新帅王治郅终于松口气

坦白讲,八一队新赛季种种变动与调整有目共睹。首先,球队主场从宁波迁移到南昌。其次,阿的江卸任球队主帅,由王治郅取代。当然,八一队球员亦有变动,例如德勒黑离开球队,韩硕复出回归,新星郭昊文升至一线队。就在人们对王治郅统领的这支崭新的八一队充满期待时,他们却于新赛季开局时段遭遇3连败,且还发生了许钟豪顶撞王治郅的争议事件。

作为初入主帅行列的王治郅来说,他当时身负压力之大,绝对是可想而知的。而在重压之下,王治郅并未慌乱,其从球员思想与心态入手,从战术细节抓起,终让八一队在谷底迎来反弹。拿到这场胜利后,王治郅也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当然,取胜固然可喜可贺,亦给八一队注入了一支强心针。但王治郅与其麾下的这支八一队,需要用更多的胜利来证明自己。无论是王治郅,还是韩硕、张祖铭、郭昊文与许钟豪等球员,仍旧不能有丝毫放松,因为他们接下来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