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场10球!打不开局面就看他 姆巴佩已成巴黎射手王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法甲第11轮,巴黎客战挑战马赛,比赛一度陷入僵局,巴黎在60分钟前首次无缘进球,这个时候图赫尔调兵遣将,姆巴佩登场,没料到,刚上场只有5分钟,姆巴佩就获取了进球。

姆巴佩状态持续火热

巴黎和马赛也是国家德比,也是世仇,不过随着卡塔尔财团的加盟,巴黎成为国内霸主,在过去的17场比赛交锋中,巴黎没有输过,且取得了14胜3平的绝对优势,就连对方的主帅鲁迪-加利亚也感慨,马赛和巴黎的目标显然不一样。巴黎是为了夺得欧冠而打造的球队,马赛的目标只是获得联赛前四。”

然而往往优势之下,巴黎仿佛也遇到了一个难以赢球的节点。马赛充分尊重巴黎,代表着他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打的并不保守,托万频频上演突击好戏,让巴黎后防吃紧,帕耶任意球也极具威胁,让阿雷奥拉作出极限扑救,马赛的射门一度比巴黎要高,情急之下,看上去巴黎的防线已经摇摇欲坠。

比赛的转折就是从姆巴佩登场开始。上场时间是第60分钟,仅仅利用的5分钟,就逆转了场上的局势。进行的方式,依然是招牌式的速度突击,迪马利亚直塞,姆巴佩在右路开始上演长途奔袭,剩下的就是速度的比拼,显然,面对卡马拉的回追防守,姆巴佩换档加速,很容易的就完成了超车,进球前还瞄准了一下同胞曼丹达,然后低射入远角得分。这粒进球看上去完成的非常容易,但是展现了姆巴佩超强的个人能力,速度优势、以及门前冷静的射门能力。

说姆巴佩扭转了战局,不单单是上场后就直接得分。还一次次创造机会,一并将之前巴黎并不占优的场面完成扭转。进球后的姆巴佩还错失了两次机会。不过临近比赛结束,又是姆巴佩完成了策划进球,第95分钟,姆巴佩在中场完成直塞,准确找到左路插上的内马尔,后者突入禁区左翼攻门,德拉克斯勒小角度将球垫入网内。

也就是说,两粒进球都与姆巴佩有关系。而进球后的姆巴佩,也完成了本赛季法甲的第10粒入球,已经超越内马尔(8球),成为巴黎的头号射手。如今,卡瓦尼出现了进球荒,乌拉圭人状态不在,可以说姆巴佩接过了进球的重担,而这11场比赛中,姆巴佩只有7场登场,更显进球的高效。

即便这样火热的状态,图赫尔对姆巴佩仍然感觉还有潜力可挖。“他只有19岁,还需要提高,在各方面都有潜能做得更好,比如在防守的环节,仍有提升的空间。”显然,图赫尔深知,球队离不开姆巴佩,如今的巴黎并不是靠内马尔一人就可解决问题,图赫尔想让姆巴佩休息,但是还因拿不下比赛,不得不又将其替换上场,这可以说是一种依赖性,也是巴黎前进的仰仗。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