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熊朝忠首变推广人欲培养下一个拳王 拳迷不舍:别退役!

熊朝忠变推广人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文/徐思佳)今天下午,WBA(世界拳击协会)中国区排名赛在文山熊朝忠国际拳击健身俱乐部打响。这也是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首次以推广人的身份主办比赛。

7月27日,36岁的熊朝忠经过12回合的激战点数落败现WBA迷你最轻量级世界拳王尼永德荣错失了重新夺回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机会,这场比赛之后,熊朝忠表示,自己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并透露自己有想法转型推广人培养下一个冠军。

今年年初,熊朝忠将2017年10月大同拳赛的百万出场费全部拿出来在老家文山开办了占地近四千平方米的新拳馆,命名为“熊朝忠国际拳击健身俱乐部”。熊朝忠说:“为了这个馆,投了不少钱了,算下来有一百多万,基本上赚的钱和积蓄都用在这上了。这么多年了,拳击带给我的财富、金钱,我都会还回去。”

拳馆建成之后,熊朝忠的妻子辞去了文山电台苗语主播的工作,帮助熊朝忠打理拳馆的事务,还有七八个员工一起运营。招生的第一批学员里,有不少都是和熊朝忠有相同背景、经历的苦孩子。熊朝忠选了六七个孩子,给他们免去了学拳的费用。“我看了一下,我们那山里的孩子,确实有不少身体素质很好的!”

熊朝忠特意请书法家范曾给拳馆题了匾额,除了拳击,画画和书法也是熊朝忠的爱好,“小的时候家里穷,学了一段就没再学了,中学的时候,我还有一张背着画夹的照片,我印象特别深刻。”

10月28日,熊朝忠推广的第一场职业拳击比赛就在他自己打造的拳馆打响。现场吸引了近千名观众的到来。以熊朝忠国际拳击健身俱乐部董事长亮相的熊朝忠表示:“举办这次比赛,就是希望通过比赛,让选手有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让他们以拳会友,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中国职业拳击起步太晚,还有很长的路,我不想定下培养世界冠军的远大目标。希望3、4年内,我这里能有孩子成为亚洲冠军。”看着熊朝忠穿着西装的样子,不少拳迷也颇有感慨,希望熊朝忠能够有机会再次回到拳台上,对此熊朝忠在此前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说道:“想再拿到世界金腰带真的太难了,我希望快点有新人出来。我需要先休息一段时间,接下来早去考虑再打或是退役。”

熊朝忠的恩师、经纪人刘刚也出席了爱徒推广的第一场比赛,颇有感慨的刘刚在朋友圈透露了自己和熊朝忠的约定,“别忘了约定!还要再打两年再去培养你的世界冠军啊!”如此看来,拳迷们还是有机会在拳台上看到熊朝忠的身影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