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六连败到六连胜 揭秘S8回国后阿布给EDG.M传授的绝招

腾讯体育10月28日上海(文/徐思佳)3-2,鏖战五局EDG.M战胜Hero久竞,复了2018KPL春季赛总决赛上与银龙杯擦肩而过的“一箭之仇”,同时也将自己的连胜纪录带到了六场。从六连败的小组垫底触底反弹到现在的六连胜乘胜追击,EDG.M究竟在短时间内做了什么?

阿布S8世界赛火线回国 亲盯训练赛他到底说了啥?

EDG.M

10月7日,EDG.M2-3惜败新军RW侠,吞下六连败的苦果,当时正在韩国随队征战S8世界赛的EDG俱乐部经理兼总教练姬星(ID:阿布)趁着休赛期的空档火线回国,一大早就坐了飞机回到上海。

在EDG.M的纪录片中,全程记录了阿布回国督战王者荣耀分部比赛的场景,“那天我是早上回去的,中午就到了基地,下午和他们一起看了练习赛,我能够感受到教练和选手之间是很缺少互动的,比我原想的要糟糕很多我回去的时候队伍是比较麻木的状态。”阿布说。“我就一个要求!大家检讨游戏的内容,不要发表过多的情绪。”纪录片中的阿布,语气十分严肃,在训练赛开始前面无表情地提着要求。

在六连胜后的采访间,教练罗翰林(ID:猪哼)向腾讯体育透露,阿布的回国给了队伍很大的帮助,但更秘密的武器还有其他。“在这个过程中,阿布教练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他的MOBA经验非常丰富,帮助我们梳理了很多。更重要的是,他还为我们找了很多专家来为我们缓解压力和分析打法,有很多其他人的帮助和参与,我们才能够抗住了压力,调整过来。”

连败夜,被骂背锅的koko 一个人躺在户外发呆一小时“很想哭”

EDG.M

“六连败肯定自责啊,自己肯定很多东西没做好,但是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做更多。”昔日里团队的开心果张文科(ID:koko)一蹶不振,上个赛季还是常规赛的最佳辅助,带领团队杀进总决赛的大功臣,在这个赛季却变成了连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换koko下去吧!”“他怎么能一下变捞这么多?”这些评论充斥在EDG.M微博的评论之中,在舆论的旋涡之中,资历最小的koko一下子成了背负压力最多的人。

koko回忆,“输给RW侠的那天,我躺在俱乐部门前的桥上,躺了一个半小时,就那么呆呆地看在天上,觉得自己太傻,如果没有自己那一波的低级失误,不会输掉比赛,非常自责。”说话间,koko的语气似乎带着哭腔。

“想赢比赛啊,但是不知道方向,越打越迷。”;“输了比赛就会对之前的比赛有些怀疑,越改变越迷茫”;“有的时候一整天赢不了一局,大家都非常低落。”;“输比赛肯定不是一个人的事,是五个人的状态都不太好”最低落的时间段,队里的五个人每个人都反思着连败的原因,希望早一点能够走出泥沼。

共渡难关的“训练赛三兄弟” 猪哼:逃避是懦夫的行为!

EDG.M战胜Hero

坐在对面的Hero久竞是EDG.M的老对手,同时也是在连败时共患难的好友。粉丝们戏称eStar、EDG.M和Hero久竞为“训练赛三兄弟”,因为他们经常在一起约训练赛,而且在赛季初期同样经历了低迷,又都在最近回暖。

说到这儿,猪哼也承认,Hero和eStar是队伍平时比较经常打的对手,“关系比较好嘛,约的相对多一些,其实大家也会彼此比较了解,在训练赛的时候也是互有胜负,不过Hero换尘夏上来打边的那一局还是让我们一下有点懵,这个奇招还是有点让我们乱了阵脚。”

上个赛季,原本担任数据分析师的猪哼在队伍连败的时候,临危受命接下了教练的重任,也随之带领着EDG.M一路连胜,打到了总决赛。这个赛季,同样的剧本再次重演,但是猪哼却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在连败的时候卸任。

猪哼说:“怎么解决问题才是最关键的,如果在当时我就卸任了,不干了,把这个队伍抛在这儿了,才是真正的懦夫行为。只有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我们重新站起来了,才能告诉大家,我们EDG.M回来了!”

六连胜后,EDG.M从东部垫底逐步攀升到东部第四位,但身后的RW侠、TOPM的胜场差距都在两场以内。猪哼坦言,“东部太可怕了,除了BA和RNG.M两个大哥之外,我们每个队都有可能与季后赛无缘,往后的压力对我们来说,只会越来越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