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吉林双外援合砍73分 本土球员合计29分

琼斯砍下38+10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在CBA联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吉林男篮在领先了三节半的情况下,最终遭到上海男篮逆转,最终以102-109不敌对手,遗憾败北。全场比赛,虽然吉林的双外援合砍73分,但终究双拳难敌四手,他们被主队的整体进攻所淹没,折戟上海滩。

2014-15赛季,吉林男篮凭借着三外援的优势杀进季后赛,让这支老牌劲旅再度品尝到了季后赛的滋味,可是从那以后,“东北虎”又开始萎靡不振,连续三年未能再打进季后赛。

兰佩35+20

吉林男篮不是没有想过办法,在名宿孙军的帮助下,前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以及前西班牙男篮主帅胡安先后执教过吉林,韩国主教练金容植也曾短期逗留,但是都未能有所起色。于是在今年休赛期,“乖乖虎”王晗从青岛回归,执掌吉林率领。

另外,吉林引进了三年前和球队一起闯入季后赛的琼斯,以及实力不俗的兰佩,选秀大会上,他们还与八一完成了CBA史上首次选秀权的互换,并用状元签摘下了前NBL本土最有价值球员姜宇星。再加上张彪、代怀博、廉明、崔晋铭等本土好手,账面上吉林男篮的实力并不弱。

而且,吉林男篮秉承了一贯的强硬作风,其中与山东一战,两队一共被吹罚了61次犯规,山东更是有4名首发被罚下。本场做客上海滩,吉林男篮从一开场也没有给主队面子,打得非常硬朗,防守端全力封阻弗雷戴特的投篮,让上海男篮整个上半场三分球13投全失,“寂寞大神”更是6投均打铁。吉林男篮一度领先了两位数,哪怕之后上海接连反扑,但是掌控场上局势的,还是客队。

吉林东北虎队主教练王晗

两名外援琼斯和兰佩相得益彰,上半场琼斯贡献15分6篮板,兰佩更是有18分10篮板的两双进账,本土球员中,无论是崔晋铭,还是代怀博,亦或是姜宇星,他们的得分虽然不多,但是均有斩获。

或许是手感太好让吉林的两名外援自信心太过膨胀,他们在下半场开始陷入了太多的单打独斗,尤其是最后一节,哪怕兰佩手感不佳,本土球员依然执着地位他传球单打。后来即使是琼斯上场,同样也是个人攻击太多。前三节吉林的总助攻数为12次,但是第四节却仅有1次!这也是他们溃败的主因。

而上海男篮之所以能够在末节完成逆转,关键的原因就在于打出了高质量的团队进攻,甚至连董瀚麟这样以防守为主的球员,都能连续为队友送出妙传,上海想不赢球都难。

全场比赛,兰佩砍下35分和20个篮板的超豪华两双,琼斯也独揽38分和10个篮板,可以说,两名外援在攻防两端把该做的事情全部都做完了,其中得分占到了总得分的72%。可是,其他本土球员加起来却一共只得到29分,没有一名球员上双,得分最高的是代怀博,他得到8分,本土核心崔晋铭仅贡献6分。

当然,吉林男篮新赛季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球队内线大将廉明因伤作壁上观,上赛季表现优异的高诗岩,又被辽宁提前召回,所以他们对外援过于依赖也事出有因。但是,在如今末节实行单外援的情况下,还如此地依赖外援,这既是排名联赛末尾球队的无奈,也是整个CBA的悲哀。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