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靠萨林杰?深圳本土才俊强势成长 补强小外他们或成翻版广厦

深圳短板已不明显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轮展开较量,深圳全场占据优势,最终以103-92战胜青岛,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三连败。本场比赛除萨林杰继续强势发挥外,深圳队还有4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于德豪12分5篮板6助攻,李慕豪10分6篮板,沈梓杰12分6篮板,首发小前锋顾全更是2分球5中3,3分球7中3,罚球2中1,贡献16分3篮板4助攻1抢断。

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球队老将孟铎转会广东,担任球队队长的顾全在出征仪式上坦言自己倍感压力:“今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很多的伤病。这也是我打CBA以来最困难的一年。今年也上来了很多的年轻球员,所以说像我和阿豪、于德豪打得比较多的队员是要把球队扛起来的。”

话虽如此,顾全还是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他用夏季刻苦的训练为新赛季做足了准备。在上一轮险胜北控的比赛里,顾全就得到23分,而本轮他延续着出色的攻击手感,近两战合砍39分,展现出稳定的竞技状态。

首节比赛,顾全就快速进入状态,在深圳队开局2-9陷入被动的时候,正是顾全的三分远射为球队打开僵局,随着他不久之后在反击中的底角远投再中,深圳队成功以10-9反超了比分。此后深圳队逐渐掌控局面,顾全随后再进一记三分球,又利用罚球再添1分,第一节单节得到两队最高的10分,成为开场阶段最闪耀的球员。

由于青岛队外援吉布森继续因伤缺阵,所以当深圳队第二节派出双外援之后,单外援作战的青岛队难于应付,场上比分也瞬间拉开。半场结束时,深圳队已经以62-46领先16分。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首节就得到10分的顾全在之后的比赛里已无需挺身而出,他最终拿到16分,帮助球队轻取对手。

生于1992年的顾全正处于26岁的黄金年龄,但他早已是这支球队的中坚力量。从2013-14赛季至2017-18赛季连续5个赛季,顾全的联赛场均得分都能保持在15分以上,而且这五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也都在40%以上,如此的数据实属难得。

顾全只是深圳队众多青年才俊中的代表,除他之外还有不少人的潜力被广泛看好:李慕豪凭借出色的天赋成为球队内线防守顶梁柱,于德豪在国家队历经锻炼与打磨,沈梓杰更是在去年率广东青年队夺得全运会冠军,别忘了还有上赛季在老马身边打得风生水起的贺希宁。拥有众多青年才俊的他们,可以说与上赛季异军突起的广厦队有着几番相似。

从过去的东莞队到现在的深圳队,队内从来不缺乏有天赋的年轻人,而顾全这批球员更是被寄予厚望,而他们现在已经到了该出成绩的年龄。正如顾全自己说的那样,“能够取得什么成绩取决于我们的表现,希望所有队员包括外援,包括年轻球员,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好的成绩。”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深圳上赛季在小外援位置上曾饱受困扰,但球队新引进的肯尼-伯顿已展现出极强的得分能力。充满希望的深圳队似乎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他们能给外界带来多大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