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队魂回归引爆上海球市 众志成城中他们已成坚韧之师

李秋平与刘炜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经过艰难的缠斗,上海男篮终于在末节实现逆转,在全队三分手感极为不佳的情况下,以109-102战胜了来访的吉林男篮,取得主场两连胜,两位元老李秋平和刘炜的回归给这支前总冠军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场面对卫冕冠军辽宁男篮,李秋平果断变阵,将唐子豪排进首发,加强整体的防守和冲击力,这一变招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韩德君在不断的折返跑中体能受到极大影响,早早被郭士强换下,上海男篮一直压制着对手,并且获得胜利。

弗神32+7

刚击败强敌,在体能上的消耗是巨大的,与吉林一战,上海男篮全队手感全无,整个上半场三分球13投0中,主将弗雷戴特更是6投0中,篮筐在他们面前就像是加了盖一样,皮球一次又一次地打在篮脖子上,咣当作响。

反观吉林男篮,全队在琼斯和兰佩的带领下进攻打得是有声有色,利用整体高度上的优势,在三节多的时间里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虽然国内球员并没有得分太过于突出的球员,但是每一个上场的人基本上都能有所斩获。

斯科拉25+11

不过,如今的上海男篮早就今非昔比,他们已不是弗雷戴特一个人的球队,弗神重要吗?当然重要,但是他的手感不佳,上海也没有被对手将分差拉开太多,很关键的原因,就是全队依靠整体的进攻不断给对手施压。

上半场,上海男篮一共有11次助攻,比对手多出3次,下半场沪军更是再送出11次助攻,吉林呢?末节仅有1次,于是我们看到,当最后一节兰佩手感开始下滑的时候,吉林的进攻便开始出现问题,哪怕王晗换上了琼斯也无济于事。

今年休赛期,李秋平回到上海,他开始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用斯科拉替换上赛季的外援明纳拉斯,虽然“钻石”已经38岁,但是他经验老道,而且擅于传球。在斯科拉的带动下,上海全队都开始传球,打出了高质量的整体篮球。

上海巅峰时刻

老将刘炜本场比赛虽然没有得分,但是他首节比赛一上场就连续为董瀚麟送出妙传。弗雷戴特也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传球上,全场他一共有两队最高的7次助攻,尤其是在追分阶段与斯科拉的连续连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效果。

比赛还剩最后两分钟,董瀚麟冲到禁区,在非常小的范围内传给队友得分,如此像潮水一般的进攻,很快便将吉林淹没,上海男篮取得了胜利。如此有条理的进攻,令人看了赏心悦目。

回归

还有一点,李秋平和刘炜的归来让上海男篮有了主心骨,所以,不管是上一场面对辽宁的反扑,亦或是本场大部分时间都落后,上海仍然能够凭借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作风获得胜利,他们就像是打不死的“小强”,谁都不敢小觑。

也正是因为有了成绩作保障,长期冷冷清清的源深体育馆本场比赛再度爆满,据腾讯体育解说嘉宾苏群透露,下一场上海的主场门票将会一票难求。曾经的那支总冠军之师,又回来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