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还要迷恋大牌外援吗?一人场均得分仅10分

大龄外援表现不佳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CBA常规赛第三轮战罢,开赛至今仅新疆、广东和广厦保持着全胜的战绩,在个人得分方面,外援仍然是包揽了得分榜的前25名。其中在北控和深圳的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皮埃尔-杰克逊砍下67分8篮板10助攻的神迹,这位先后被76人和小牛裁掉的板凳球员在CBA迎来了证明自我的机会。但是三轮比赛过去,在CBA新赛季外援中名气最大的杰弗森和斯科拉的表现反而就糟糕极了,他们分别位列外援得分榜的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

38岁的“钻石”是否还能闪亮?

斯科拉本赛季离开山西男篮加盟了上海男篮,在2017-2018赛季中斯科拉在山西男篮场均得到27.7分10.5篮板,这样不俗的进攻效率让球迷在开赛前对他和“寂寞大神”的外援组合十分期待。

但是开赛至今斯科拉场均出战23分钟仅得到10.2分排名全联盟外援倒数第一,而最可怕的是斯科拉的效率值仅-17,这意味着斯科拉在场上时并没帮助到球队,反而需要寂寞大神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就斯科拉目前的竞技状态来说,对于以季后赛为目标的上海队显然是不达标的,但无论是在NBA还是CBA上证明过自己的斯科拉,俱乐部和球迷也应该对给他一些时间证明自己,而“钻石”是否还可以在上海滩重现光芒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杰弗森状态低迷

“姚明克星”场均得分位列联盟第68名

昔日的“姚明克星”、准NBA全明星球员的杰弗森在本赛季加盟新疆男篮,而杰弗森也成为了本赛季CBA最为大牌的球员,这让很多人一度认为杰弗森完全有能力统治联盟的内线。

可是当CBA联赛进行了三轮之后,不难发现之前的看法过于乐观,虽然在前三轮新疆男篮的对手并不强,但杰弗森场均出场23分钟仅得到11分7篮板的数据,得分位列第68名,也就是说国内球员里都有30人场均得分超过杰弗森!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杰弗森所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移动速度过于缓慢和运动能力很差。其中在新疆第二场面对同曦的比赛中,下半场刚开始第3分钟,杰弗森因为其移动速度缓慢,每在新疆快攻打进后,他才姗姗来迟,杰弗森也彻底游离在戈尔的战术体系之外。另外在这3分钟里他仅仅是折返跑了几次,就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而前三轮比赛中,每到关键的第四节,新疆主教练戈尔都将杰弗森死死地按住替补席,这样亚当斯就不得不打满全场,这样单核带队的打法显然不是新疆想看到了,如果杰弗森在接下来仍然不能有效的帮助球队得分,那么新疆也必然会考虑其他的外援人选了。

上赛季詹宁斯被裁

大牌外援不一定就是强援

近些年不乏有NBA大牌球员加盟CBA,但事实是他们往往没有打出与身价相符的成绩。例如上个赛季加盟山西的詹宁斯,这位55分先生代表山西队出场13场比赛就被裁掉,长期游离在战术体系外的詹宁斯在13场比赛里仅帮球队拿下三场胜利;2011-2012赛季NBA状元肯扬马丁加盟新疆,但仅12场比赛就被球队裁掉,场均13分的表现让人对其职业态度产生质疑;而弗朗西斯加盟北京4场比赛一共得到2分3篮板4失误,更让各个俱乐部对大牌球员望而生畏。

不断发生的事实都在提醒,不是所有NBA明星球员都能像马布里一样在CBA融入的很好,并带领球队创造成绩,更多的也应该把目光放在外援是否适合战术体系和实用性上。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