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臂纠缠演变球场抱摔 吴前曾令旭赛后一笑泯恩仇

吴前曾令旭冲突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CBA联赛第3轮,新疆队主场迎战浙江队的比赛缠斗到了最后一刻。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双方主将曾令旭和吴前也发生了缠斗,甚至发生了激烈的抱摔,让人看得很是为他俩紧张。但冲突只局限于那一刻,两人赛后已经冰释前嫌。

篮下争抢变纠缠抱摔

双方抱摔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第四节还剩4分27秒时。当时,曾令旭从左侧底角持球突破吴前强攻篮下完成得分,篮球在篮筐里打转的一瞬间,两个人在篮下准备争抢篮板时发生身体接触和纠缠,最终演变成抱摔,裁判和双方球员立刻分开了两个人,避免了冲突扩大。

多角度回放

从比赛回放的慢镜头来看,两个人在篮下卡位时互有纠缠,胳膊夹在了一起,最终,曾令旭一个发力将吴前撂翻在地。对于这个抱摔的过程,前奥神队球员、现篮球评论员和教练霍楠说:“曾令旭和吴前发生肢体冲突,各打五十大板。先有吴前夹肘在前,后有曾令旭鳄鱼翻滚。”通过自己的视角还原了抱摔的起因和过程。

夹胳膊的小动作频繁出现在赛场上,广厦队球员林志杰和北京队球员翟晓川过去就因为争抢篮板时夹胳膊发生冲突,上赛季,广厦队的胡金秋和山东队外援劳森,胡金秋和辽宁队中锋韩德君之间都出现过胳膊夹在一起的动作,而这个动作可以说是非常危险。

在2014-15赛季季后赛首轮时,骑士队内线乐福就曾被这样的动作所伤导致赛季报销。当时,乐福和还在凯尔特人效力的奥利尼克争抢篮板手臂夹在一起,结果,奥利尼克动作非常大,在争抢篮板的过程中夹着乐福的胳膊不放,最终导致乐福赛季报销。

回到曾令旭和吴前的抱摔,两个人就是因为胳膊夹在一起,最终演变成抱摔,被撂翻在地的吴前在抱摔之后也是情绪激动,两个人倒在地上仍然有一些小的冲突,还好裁判和双方球员避免了冲突扩大。冲突平息后,吴前和他的队友也向裁判示意曾令旭有过肩摔的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冲突发生时,双方球员都非常紧张,距离冲突最近的新疆队替补席上,新疆队球员纷纷起身,而即将被换上场、就在替补席出口位置坐着的周仪翔,还准备进入场内,还好被球队的其他人员拉住。

裁判判罚双方普通犯规

这次冲突中,曾令旭和吴前都有纠缠,而且都有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不过,裁判并没有做出违体犯规的判罚。在分开曾令旭和吴前后,裁判只是判罚了双方犯规,各打五十大板,之后并没有做出其他处罚,只是示意新疆队完成进攻后,球权归属于浙江队,让浙江队从后场发球。

裁判判罚双方犯规

冲突之后,吴前和他的队友向裁判示意曾令旭有过肩摔的动作,曾令旭也摊手和裁判进行沟通,但裁判并没有做出其他处罚。在这次冲突后,新疆队用周仪翔换下了曾令旭,曾令旭也再没有上场。

但就这次冲突和双方的动作来看,只判罚普通犯规可能有点说不过去。除了双方手臂纠缠在一起的动作外,曾令旭对吴前的过肩摔动作确实动作不小,而在被撂翻在地后,吴前也用右手肘压着曾令旭的头导致曾令旭无法起身。在裁判将两人分开之前,两个人的手臂仍然狠狠夹在一起,暴起的肱二头肌很好的说明了两个人当时还在发力,还在较劲。

虽然冲突没有扩大,夹手臂的动作在过去的赛场上也的确频繁发生,但毕竟这次纠缠演变成了冲突,而且双方动作都不小,判罚双方普通犯规恐怕有点说不过去。

两人赛后拥抱

赛后一笑泯恩仇

在这次争夺中,双方确确实实都有些上头,最终发生了这次冲突,但比赛结束后,双方便很快一笑泯恩仇,让恩怨留在了场上。赛后,就有镜头拍到两人微笑致意,一笑泯恩仇。

吴前发声

当很多网友都指责曾令旭动作过大,认为吴前脾气好才没导致冲突扩大时,凌晨时候,吴前还在微博上特意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吴前表示:“大伙儿都别多想啦!今天和曾令旭的身体接触确实让比赛火药味十足,但是上了场没有谁愿意认输嘛。今天自己打得不好,疲劳不是借口,调整好心态继续努力。下一场我们场上见!晚安,艾瑞巴蒂(everybody)。”进一步平息了网友对此事的争辩。

事实也的确如吴前所说,“上了场没有谁愿意认输”,在冲突发生的前一刻,新疆队只以88-86领先两分,场上局势犬牙交错,任何一个回合都可能改变场上局势,这也是加剧双方激烈争夺的又一个原因。不服输和每球必争的心态,让两个人为了一次争抢发生了冲突,尽管曾令旭的上篮最终在篮筐里转了一圈后还是落入了网内。

但这次冲突也只是一次冲突,只不过动作确实有些大,双方当时也确实都很不冷静,而冲突也仅仅局限于场上。场下,两人的关系实际上不错,去年夏天两个人一起入选了男篮蓝队,并都代表了蓝队参加了2017年的亚洲杯,那段并肩作战的训练和比赛经历让曾令旭和吴前结下了友谊,而友谊并不会因为这一次冲突受到影响。

在双方冰释前嫌后,这次冲突也就此翻篇,等待两人的都将是新的征程和新的挑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