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继续重用许钟豪!争执门后大郅用宽容回应年少轻狂

大郅没有在出场时间上限制许钟豪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山东在新赛季主场首秀中,以105-90大胜八一,送对手三连败。

过去的两天,对于八一内线悍将许钟豪来说,一定很不好过。上一轮八一客场挑战福建的比赛中,许钟豪因为他的不冷静行为,招致了外界的一片批评和质疑之声。这场比赛第三节,许钟豪在八一男篮暂停之时与主帅王治郅发生了争执,此后又在内线进攻之时被吹罚了违体犯规。

赛后,媒体和球迷关于许钟豪的评价铺天盖地,其中没有一种声音是帮他解围的,即使是许钟豪已经面对媒体道出了事件原委。许钟豪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与主帅王治郅发生争执,只是球队落后太多情绪比较急躁,看上去非常激动。而双方交流的内容,大约是王治郅问能不能继续打,许钟豪大声回应可以打。

两天以来,这一幕看似“将帅失和”的事件,在舆论中不断发酵,直到本场比赛开始,人们才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许钟豪还能否在八一阵中保住主力的位置。首节比赛一上来,我们就在八一男篮的先发五虎中看到了许钟豪的身影,王治郅和八一男篮并未像一些言语过激的球迷那样,对许钟豪进行任何形式的惩罚或处分。

比赛开始之后,首发出场的许钟豪并不走运,他在八一男篮开局的进攻中就因为卡位动作过大被吹犯规,紧接着他又领到了第二次个人犯规,王治郅不得不将其提前换下。在许钟豪走向替补席,并且从王治郅身边走过的时候,两人关系和谐,也有眼神交流,看上去也确实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矛盾。

事实上,早在八一男篮抵达客场投入到赛前训练的时候,主帅王治郅就曾面对媒体回应了疑似许钟豪顶撞自己的事件。谈到这次小插曲,王治郅尽显大将风度,风轻云淡的说道:“没有什么,体育比赛嘛,大家也都希望把球打好。”本场比赛,王治郅对于许钟豪的态度,也正如他接受采访之时所说,完全的不计前嫌。

上一场那个颇为尴尬的画面出现之后,多数媒体和球迷批评许钟豪的一个主要方面,便是许钟豪没有给王治郅这样的中国篮球传奇应有的尊重和敬畏。大家之所以为这样说,还是因为王治郅在中国篮球以及几代球迷心中,拥有着异常崇高的地位。王治郅是中国乃至亚洲的一个登上NBA赛场的球员,多年职业生涯,他给中国篮球以及八一篮球的事业作出了卓著的贡献,理应得到后辈的尊重。

然而,在为王治郅这样的传奇球星辩护的同时,我们也不要忘了,正是什么风浪都经历过的人,才拥有宽广于常人的心胸。王治郅职业生涯先后经历过CBA、NBA以及国家队的起起落落,见过了太多的情绪,即便是刚刚走上帅位,也不会被这次风波难倒,他选择了冷静处理,让自己的球员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当中。

新赛季刚刚开打三轮,八一男篮三场比赛全部失利,对于王治郅的执教能力,我们还不能给出一个客观的评价,但单是凭对这次风波的处理方式,就已经将一名帅才应有的风度显露无疑。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