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威媒体评欧洲十大门将:马竞门将居首 布冯诺伊尔未上榜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近些年以来,门将正在发挥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的作用。他们的存在不仅仅是为了扑救出对手的射门,而且开始参与本队的进攻。SQUAWKA网站在分析了门将本赛季的状态以及他们在世界杯以及之前赛季的表现之后,评选出了欧洲五大联赛里目前状态最为出色的十名门将。

十大欧洲最佳门将

费尔南多-帕切科(阿拉维斯)

在西班牙之外,或许没多少人知道阿拉维斯门将帕切科,但他已经在西甲赢得了很多赞誉,而这是正确的。他的出色表现是阿拉维斯排名不断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他们目前排名西甲第三位,仅次于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人,而在前九轮西甲里,他们赢下了其中的五场。帕切科已经做出了44次扑救,在五大联赛里排名第2位,9场比赛仅仅丢了8球,这让他的场均丢球数不足1球。当然,他能否在整个赛季里都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还是未知数。

费尔南多-帕切科

关键数据:帕切科本赛季场均做出5.5次扑救

库尔图瓦(皇家马德里)

2017-18赛季,比利时门将在切尔西又一次踢出了一个精彩的赛季,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他又帮助比利时杀入了半决赛。之后,库尔图瓦在这个夏天转投皇马。尽管他还没有在西甲完全恢复状态,但到目前为止,库尔图瓦7次出场丢掉了8球,场均丢球数刚刚超过了1球,这样的数据足以让他在世界最佳门将里获得一席之地。皇马防线的糟糕表现对库尔图瓦尽快融入球队没什么帮助,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很快就会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库尔图瓦

关键数据:至今为止,库尔图瓦7次为皇马在西甲出场已经做出了19次扑救

帕特里西奥(狼队)

在随葡萄牙国家队出战了世界杯之后,帕特里西奥决定像很多同胞一样转投英超,并且利用与葡萄牙体育的纠纷加盟了狼队。狼队至今为止仍然没有与葡萄牙体育达成协议,但有媒体透露这两家俱乐部很快就会谈妥。如果帕特里西奥不是很快就在英超拿出了出色表现的话,那么两家俱乐部或许不会这么快就达成协议。31岁的葡萄牙门将在为狼队出场的9场比赛里仅仅丢掉了7球,对曼城时的表现更是非常出色。

帕特里西奥

关键数据:赛季至今,帕特里西奥面对对手的37次射正,封出了其中的30次射门

埃德森(曼城)

在2017-18赛季,埃德森凭借出色的传球能力让整个英超为之侧目。瓜迪奥拉认识到了拥有一名脚法出色的门将的重要性,而埃德森则是最完美的人选。其实,埃德森的扑救能力同样不错,赛季至今,他仅仅在英超丢掉了3球,与利物浦门将阿利松成为英超丢球最少的门将。曼城上赛季在英超仅丢了27球,这帮助他们赢得了冠军。值得关注的是,埃德森能否再一次成为曼城本赛季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埃德森

关键数据:赛季至今,埃德森共有175次传球,在英超仅次于切尔西门将凯帕(205次)

洛里(托特纳姆热刺)

在近两到三个赛季里,洛里不断犯错误,他在世界杯决赛的失误导致曼朱基奇破门,而在欧冠对阵巴萨时,他再一次犯错,对埃因霍温时则染红离场。然而,洛里已经成为世界杯冠军队长,而且仍然是一名出色的门将,上周末对西汉姆一战,他证明自己仍然能够做出大部分门将所无法做出的扑救。世界杯决赛犯错之后,洛里又遭到了酒驾的指控,而这似乎激发了洛里,5次在联赛出场,他做出了17次扑救。

洛里

关键数据:洛里在英超平均每8.5次扑救才丢掉1球,这让他在英超排名榜首

德赫亚(曼联)

如果在世界杯之前评选这一排行榜,那么德赫亚很有可能排名榜首。在2017-18赛季,德赫亚在曼联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尤其是在酋长球场对阿森纳一战。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糟糕的表现让德赫亚的声誉遭到了一些打击,而在新赛季开始之后的前两个月,德赫亚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不过,他仍然可以排名第五位,西班牙人显然是世界上的顶级门将之一,如果他在未来几个月里恢复最佳状态,那么他的排名会继续提高一到两位。

德赫亚

关键数据: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德赫亚仅仅做出了1次扑救,而且丢了6球

汉达诺维奇(国际米兰)

有人认为,34岁的汉达诺维奇目前的状态比任何时候都更好。很多门将都在30岁之后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而汉达诺维奇如今也成了他们中的一员。很多人都对国米门将扑救点球的纪录印象深刻,斯洛文尼亚门职业生涯面对100个点球扑出了其中的37个,仅仅丢掉了63球。

汉达诺维奇

关键数据:尽管国米已经两次在意甲失利,但汉达诺维奇仅仅丢了6球

阿利松(利物浦)

在卡里乌斯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出现低级失误并且导致球队付出惨重代价之后,门将就成了克洛普在这个夏窗优先考虑引援的位置。利物浦很快就从罗马签入了阿利松,除了对莱斯特城一战所犯的错误之外,阿利松加盟利物浦之后的表现接近完美。除了在联赛场均做出4.75次扑救之外,阿利松在英超已经完成了172次传球。

阿利松

关键数据:在英超出场810分钟,阿利松仅仅丢掉了3球

特尔施特根(巴塞罗那)

巴萨本赛季在西甲已经丢了11球,但如果不是特尔施特根担任门将的话,那么巴萨的丢球数会更好。赛季至今,特尔施特根已经做出了24次扑救,而这对巴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小狮王的脚法也是非常出色的。就像皇马门将库尔图瓦一样,特尔施特根也希望巴萨的后卫们能够有更出色的表现,这样他就不用面对如此之多的射门了。

特尔施特根

关键数据:特尔施特根本赛季在西甲已经完成了165次传球

奥布拉克

自从西蒙尼执教以来,马竞的防守一直非常出色,而奥布拉克的出现则让马竞的防线更加稳固。在这个赛季,斯洛文尼亚门将延续着出色的表现,9场比赛仅仅丢掉了5球,场均做出了4.8次扑救。他没有被要求像其他门将那样经常使用自己的双脚,但是当他的双手是如此出色时,这几乎不那么重要了。

奥布拉克

关键数据:上周末被比利亚雷尔破门之前,奥布拉克一度连续4场西甲零封对手

遗憾的是,像布冯、诺伊尔这样的顶级门将都未能如需那这份名单,这是因为诺伊尔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糟糕,而布冯则已经无法在巴黎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

诺伊尔和布冯均未能入选

当然,如果效力于埃弗顿的英格兰国门皮克福德和切尔西门将凯帕如果延续目前的状态,那么也有望跻身这一名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