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旧将关键三分吉林送山西两连败 亚当斯秀360度暴扣

山西遭遇两连败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吉林在客场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顶住山西的强势反扑,以89-87险胜山西,送对手两连败。兰佩砍下25分12篮板,柴长易20分。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山西在篮板上40-34领先,助攻上吉林比山西多出3次,不过失误山西14-10多于吉林。在两分球命中率上,吉林56.5%-52.1%。三分球上,吉林也以23.7%-20.8%领先。

球员数据上,山西队3人得分上双,亚当斯34分4篮板3助攻,麦卡洛16分8篮板,葛昭宝12分6篮板5助攻;吉林队4人得分上双,兰佩25分12篮板4助攻,琼斯15分3篮板,柴长易20分,崔晋铭12分。

本场最佳:柴长易关键时刻送3分助吉林取胜

本场比赛,柴长易的投篮命中率并不算太高,但他总能在关键时刻送出三分,帮助吉林稳住局势,尤其是最后一节的两记3分和一个篮下进攻,帮助吉林重新建立10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他三分球15投6中拿下20分。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27次,山西战绩为12胜15负。上赛季两次交手中,山西双杀吉林。

首节双方陷入近3分钟得分荒

首节比赛过半,两队手感全无,场上陷入僵局,15-7的比分持续了近三分钟,才由姜宇星打破僵局。

亚当斯送出NBA级精彩暴扣

第三节比赛还有8分19秒,亚当斯断球后反击一条龙,送出一记360度空中转身暴扣,惊艳全场,并帮助山西将分差缩小至6分。

山西主场响起熟悉的“闹他”

第四节比赛开始,山西观众席响起了 山西“闹他”,气势如虹,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山西固有的篮球文化,随后山西迅速扳平了比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吉林反客为主,打了山西一波8-2的小高潮,比分来到8-2。亚当斯篮下强打2+1得手,但很快吉林这边代怀博外线回敬一记3分,吉林11-5。

随后,两队陷入了近3分钟的得分荒,比分停留在7-15。亚当斯受伤离场治疗,吉林这边姜宇星抢断后反击一条龙扣篮得手,随后兰佩外线送出3分, 20-7。

麦卡洛为山西打破僵局,随后孙伟博也打进一球,山西12-20打停吉林。暂停回来,吉林继续攻势,随着崔晋铭命中压哨2分,吉林26-14领先12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兰佩为吉林队率先得分,随后山西队麦卡洛送出一记飞身暴扣,28-16。山西进攻手感不佳,吉林这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兰佩连续进攻得手,吉林34-18打停山西。

暂停回来,吉林队进攻效率开始下滑,山西在外线发力并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33-40。随后,吉林也在外线回敬两记3分,以49-39领先10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双方一上来就展开激烈争夺, 比赛还有8分19秒,亚当斯断球反击,上演360度转身暴扣,山西50-56紧追比分。

吉林手感下滑,3分频繁打铁,但山西没能抓住机会继续缩小分差,随着代怀博跳投命中,分差又来到两位数,65-54。随后,吉林出现连续失误,山西反击连得6分,随着亚当斯篮下强打得手,山西63-65落后2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打了1分多钟,任俊威帮助山西追平比分,65平。兰佩外线命中3分帮助吉林缓解尴尬局势,但山西这边亚当斯又送出一记双手暴扣,点燃了全队士气,山西67-68。

山西的攻势没能继续,吉林随后发动反击,柴长易接连外线命中3分,随后他杀入篮下再进一球,帮助吉林重新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84-74。

比赛还有25.1秒,山西在亚当斯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0-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84-85。山西采取犯规战术,吉林两罚全中,89-84。虽然最后亚当斯在外线送出3分,但已经没有时间了,最终吉林在客场89-87险胜山西。

双方首发

山西:原帅、李敬宇、邢志强、亚当斯、葛昭宝

吉林:琼斯、崔晋铭、代怀博、姜宇星、李安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4轮,10月27日山西将赴客场挑战天津,吉林则继续客场之旅挑战上海。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