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王牌红烧肉你想吃吗 不打拳的邹市明做菜上瘾了?

邹市明再次下厨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远离赛场的邹市明,最近和做饭恋上了。近日,邹市明和妻子冉莹颖参与录制的一期美食公益节目正式播出。节目中,冉莹颖和邹市明各炒了一道菜,冉莹颖的作品是贵州辣子鸡,邹市明则做了一道红烧肉。

这已经不是邹市明近期面对镜头第一次下厨了。今年8月,邹市明在家中为鲁豫亲自下厨做饭,一满桌家常菜,可惜鲁豫愣是一口没动……

我们都知道舞蹈家杨丽萍20多年坚持不吃米饭,就是为了保持最佳舞蹈身材,而鲁豫几乎不动筷子也是差不多的追求。当时鲁豫前往邹市明家中做采访,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邹市明说要亲自下厨为鲁豫做一顿家常菜。

于是,邹市明在非常认真地做菜,而冉莹颖也在旁边认真做打下手。只不过邹市明和冉莹颖辛苦的劳动成果并没有的多足够的反应。鲁豫面对这一桌子才似乎并没有太多的食欲,只是不停抱着一盒牛奶再喝,一边岔开话题问邹市明一些问题,当冉莹颖提醒她吃菜的时候 ,她也是稍微动了一下筷子。

在节目中,邹市明又展示了自己的厨艺。我们注意到邹市明穿着非常休闲,围上围裙倒是挺有下厨的样子。

一边做菜,拳王一边聊起家常。邹市明自曝早年愧对大儿子,因为自从轩轩出生后,就很少陪他,一般都是在国家队呆着。轩轩姥姥曾说她带轩轩出去的时候,轩轩看到有爸爸的广告牌,他看到邹市明没有喊爸爸,他看到国旗 喊爸爸。

邹市明听到后内心是好感动,邹市明说轩轩可能对爸爸这个词没有这个概念,但是他老是看到爸爸胸前有一个国服,每次站在领奖台上那个红旗专门有特写打上去,他觉得这就是一个运动员最自豪最光荣的一面。

冉莹颖见证了邹市明一直以来的努力与艰辛,在她看来,丈夫不仅承担着体力上的透支,更承受着比赛结果带来的压力。为了不辜负拳迷的期待,炎炎夏日或是凛冽寒冬,邹市明都坚持训练,与家人团聚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有时候他累到手抖,饭都没法送到嘴里; 饿得胃疼,就用枕头把胃顶住。

控制体重的时候每天只能吃一颗樱桃,或者把牛肉干一丝丝地嚼进去。最惨的是喝水,渴到不行,也只能漱漱口然后把水吐出去,甚至只能用棉签蘸水擦擦嘴巴。”回忆起丈夫酸涩的经历,冉莹颖满眼流露着心疼。

对于两个儿子,拳王邹市明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红烧肉,希望孩子们可以吃到浓浓的爱意,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情。

借着做菜的节目,冉莹颖也公开了自己的育儿经验。冉莹颖表示,对两个孩子的教育更多的是不要忘本。“我希望孩子们也能参与公益,所以带着他们一起去青海支教,感受当地小朋友的努力和上学的不易,从而更珍惜现在的生活。”

谈及对于公益的理解,邹市明认为,公益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做一件力所能及的、温暖的事情,去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好。

公益的“公”一部分的意思是“公共”,意指“人人有份,大家都要参与”。公益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每个人发自内心地参与,同时接受到帮助的人也非常开心,希望大家能够为爱举手,将这一份温暖和快乐传递下去。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