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城里》刘炜:心一直在上海 新赛季我回来了

刘炜与上海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新赛季CBA联赛的口号是“我的城市,我的主场”,而腾讯CBA新赛季直播的全新口号是“开启你的主场”,这个口号和CBA联赛的官方口号不谋而合。对于很多球员来说,他们都会随着离开母队变更主场,但有一支球队对他们来说,永远在心中。不过对于上海队来说却不是这样的,无论刘炜有没有离开过上海,这里也一直是他的主场。腾讯体育新赛季独家栏目《这城里》,讲述刘炜与上海的故事。

今年夏天,刘炜在离开上海队4个赛季后重返上海队,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重返阔别已久的故乡,虽然已经离开4年,但重回上海的刘炜对这里却没有半点陌生的感觉。

休赛期的时候,上海早上的5点钟,刘炜就出门了,这是他这么多年一直以来的习惯,不用设置闹钟叫醒自己,也不用别人提醒自己要早起,良好的职业习惯让他每天清晨的四五点钟就会自然醒,他不喜欢赖床,他喜欢的是早起跑步锻炼,沿着上海这座城市跑步锻炼,还能看看沿途的美好风景。

“有了小孩以后,晚上如果是休假时间,不是在家里睡觉嘛,小孩大概九点多钟就快睡觉了,那我就跟他一起睡觉了,实际上到早上基本上四五点就自然醒了,自然醒以后就出来跑步了。”刘炜说。

跑步已经成为刘炜的一种习惯,跑步能让他感觉舒服,感觉愉快,那种出汗的感觉是他非常喜欢的,而且,跑步过程中,他还会有其他收获。

“现在跑步已经慢慢变成一种,对我来说是休赛期的习惯了,就是说很舒服的,心情也是很愉快的,特别是出好汗跑完步以后,而且还能看到很多老面孔,而且还能看到好的风景。”

新赛季刘炜重回上海

从2014年夏天离开上海到今年重返上海,刘炜在外漂泊了4年,他想过回来,但他更懂得一切需要顺其自然。

“说没想过呢?是不可能的,只不过我知道很多事情要顺其自然,而且我不止一次说过,因为你每离开一个地方,总是会想念的,对我来说,我可能之前有很多缺点,也有很多要学的东西,就慢慢有可能把棱角磨圆了,把缺点变成优点了,我慢慢就觉得自己也是有点准备了。还是准备好了,有点底气可以回来了。”刘炜说。

虽然过去4年都不在上海,但每一次回到上海打球,刘炜作为客队球员却总会把这里变成他的主场,上海队的主场没有因为刘炜离开球队就改变,相反,刘炜作为客队球员反而让这里更加变成了他的主场。

“反正觉得差不多,而且更加觉得有点像我的主场,也很谢谢到场的的这么多球迷,特别是老球迷,你看看,看到一些老伯伯、老阿姨为加油,我心里很感动,我的泪点比较低,所以也不敢多想,反正感动、感动还是感动。”对每一个支持自己的球迷,刘炜都是心存感激。

刘炜每次回来都是主场待遇

刘炜表示,他无论去到哪里,他的心都没有离开过上海,这里是他的根。

“不管我到什么地方去,我的心还是待在上海的,我觉得就慢慢的按照事态发展,看自己怎么为以后的上海篮球,为以后的中国篮球能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刘炜说。

“我觉得还是一种习惯,如果说其他地方有的适合居住,有的地方风景好,有的地方人好,但一切都归于平凡,一切归于习惯,就比如说你家在这,你从小在这长大的,就算这个地方是很差很差的,你也会觉得这个地方是最好的,因为你从小在这块地方长大的,有一种感情,而且这种感情已经埋到骨子里了。”

回到上海,刘炜还会偶尔去十多年前就吃的小摊上买一个煎饼,十多年里,煎饼的价格涨了,但味道却不曾改变,一如他对上海的感情从未改变过一样,也一如上海一直是他的主场一样。

现在,刘炜终于不用再离开上海,新赛季在上海打完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季后,刘炜将继续留在上海开始教练生涯,未来,上海也将一直是他的主场。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